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速寫》愛看偵探小說 正妹林佳勳棄文從警

正妹女警林佳勳。(記者吳昇儒翻攝)

正妹女警林佳勳。(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8/11/16 06:00

〈tag_a考上國立大學後毅然棄讀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20歲偵探迷林佳勳,就讀國中時就迷上了偵探小說,希望有一天能「當偵探」,考上國立大學後毅然棄讀,選擇報考警察專科學校一圓夢想。今年警專畢業,選擇回到家鄉服務,目前在基隆市警二分局信義派出所實習,她說,未來希望轉到刑事單位服務,當真正的「刑警偵探」。

愛運動 長相美 執勤常被搭訕

林佳勳表示,家中經濟狀況小康,但自己身為大姊,應該要幫家裡減輕負擔,加上從小喜歡跑步等運動,特別是國中時迷上國外偵探小說,所以決定放棄就讀國立海洋大學,改考警察專科學校,一舉兩得。家人原本不贊同她的決定,外婆尤其擔心女孩子讀警校「會很操」,身體無法負荷,表明反對,但在自己堅持下,最後仍獲家人支持,從警投入為民服務的行列。

身高164公分的林佳勳喜歡好幾種運動,柔道、跑步、健身等,體態勻稱加上外貌陽光甜美,好幾次在路邊執勤時,有男性民眾對著她說:「妳還記得我嗎?」想等她回話後繼續搭訕,林佳勳已有「被搭訕」的老經驗,總是直接回應:「不記得」,讓對方碰個軟釘子,隨即繼續專注在自己的勤務上。

警所同事說,林佳勳實習很認真,會主動詢問案件要如何偵辦,個性也很隨和,交辦的事項,都一定處理好,有上進心,勤務作業得心應手,一教就會,大家都希望她實習結束後繼續留在警所。

林佳勳說,經常接觸到不同類型的案件,學長姊們都不藏私地指導她,讓她覺得很窩心;印象最深刻的是,某次抓賭場,以前都覺得賭客應該是中年人,沒想到實際抓到的是一群阿公阿嬤,眾老聚在一起賭四色牌,年紀加起來居然超過千歲。此外,如今三角詐騙手法盛行,詐騙者利用買空賣空方式,在網路上賣東西,實際上卻騙走被害人的錢與商品,行徑很惡劣,她呼籲民眾網購商品時,一定要謹慎小心。

林佳勳長相甜美,就讀警專時,擔任攝影師的父親幫她拍照留念。
(記者吳昇儒翻攝)

林佳勳長相甜美,就讀警專時,擔任攝影師的父親幫她拍照留念。 (記者吳昇儒翻攝)

正妹女警林佳勳。(記者吳昇儒翻攝)

正妹女警林佳勳。(記者吳昇儒翻攝)

林佳勳長相甜美,熱愛健身。(記者吳昇儒翻攝)

林佳勳長相甜美,熱愛健身。(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人物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