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速寫》正妹女警高蓉涓 肅竊第一把交椅

高蓉涓有著跟外表不同的堅強性格。(記者徐聖倫翻攝)

高蓉涓有著跟外表不同的堅強性格。(記者徐聖倫翻攝)

2018/11/18 06:00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高挑大眼美女警察高蓉涓,辦案功夫不讓鬚眉,抓竊績效獲得長官肯定之外,因分發到新北市警局的年輕嫩警不少,在中和警分局秀山派出所服務的她,也是所內眾學弟、妹仿效的標竿。

女漢子工作狂 勤學辦案技巧

秀山所所長田啟廷說:「蓉涓外表嬌滴滴,沒想到是位女漢子,還是個工作狂!」她從警之初,幫警方拍了月曆,成為去年的「2月嬌點」躍上PTT表特版;但她不願被同事看做空有外表的花瓶,分發至秀山派出所的她積極向幹部、資深學長學習刑案偵辦、臨檢取締等技巧,同時調閱監視器能力是她最出色的一環。

田啟廷表示,派出所轄區治安平穩,但較容易發生的就是竊案,高員從這點下手,每月多能偵破2件以上住宅竊案,靠的就是她積極調閱監視器,細心觀察監錄影像中得以破案的蛛絲馬跡。秀山派出所抓竊績效一直是分局各所的領頭羊,除了大家都很認真,高蓉涓調閱監視器的功夫可說是關鍵。

專業、嚴正 拔幫派大老車牌

高蓉涓說,所內警員平均年齡不到25歲,包括她自己,都是經驗不足的菜鳥,除了爭取時間向正、副主管、巡佐們積極發問、學習,出門巡邏也要繃緊神經;有幾次民眾見她是女警,便態度不佳,她就以專業、嚴正口氣回應。有一次攔檢到知名幫派大老,二話不說,仍依法搜車、拔大牌。

本月13日,高蓉涓巡邏撞見之前鎖定的毒犯,對方看她是女生,心生輕蔑,不僅不配合還動手動腳,她當場拿出辣椒水反制,展現毫不畏懼的氣魄,將他繩之以法。事後她低調說:「只想做好份內工作,其餘的不多想。」

高蓉涓長相甜美,但做起事來卻像是「女漢子」。(記者徐聖倫翻攝)

高蓉涓長相甜美,但做起事來卻像是「女漢子」。(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人物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