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速寫》正妹導遊救浪貓 飛德國送領養家庭

導遊Sophia耶誕夜將浪貓「芭蕾」送往德國新家。(記者王宣晴翻攝)

導遊Sophia耶誕夜將浪貓「芭蕾」送往德國新家。(記者王宣晴翻攝)

2018/12/27 06:00

救援20多隻貓

〔記者王宣晴/新北報導〕41歲導遊Sophia外型嬌小可愛,善良的她陸續從繁殖場或路邊救援20多隻貓,為了讓救回的貓有個安身之處,在新北市林口開了間貓餐廳,但她未辭去導遊工作,仍時常出國,日前還親自把流浪貓「芭蕾」送到德國的領養家庭;雖然照顧浪貓花費巨大,但Sophia說,她太愛貓了,會繼續救援浪貓。

Sophia愛貓如癡,為了讓陸續救回的20多隻貓咪有活動空間,同時一圓創業夢,3年前經營「貓泰泰」貓餐廳後,特地替「貓員工」在天花板裝上天橋、跳台,還在店內一一介紹每隻愛貓,讓顧客能掌握訣竅地與貓互動。

「救回來的永遠比送養出去的多」,Sophia說,20多隻貓1個月花費10萬元,加上醫藥費的話費用更驚人,但她不對外募款,繼續擔任導遊,利用出國機會代購,拚命賺錢支撐救貓費用。

日前,Sophia獲悉新竹黃小姐替浪貓「芭蕾」找到德國收養人,但因故不便陪「芭蕾」搭機,並得知「芭蕾」患皮膚病,不適合台灣潮濕環境,她萬分不忍,決親送「芭蕾」赴德。不少關心「芭蕾」的貓友在Sophia臉書上加油打氣,讓她溫暖地踏上長達13小時、9326公里距離的旅程,終於在耶誕夜將「芭蕾」送到領養人的家。

貓友稱「最美耶誕禮」

Sophia在臉書貼上跟「芭蕾」的合照,說道:「妳在我生命來過一陣子,我卻要想念妳一輩子。」貓友們也淚崩留言:「最美的耶誕禮物!」「終於開始幸福的生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人物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