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錕山投共教訓 立委:國安局合作學者要測謊

國安局長李翔宙下午在立院答詢時說,陳錕山是合成孔徑雷達專家,他把相關知識及經驗帶到中國去,對中國有助益,但不影響國安,被立委砲轟。(記者羅添斌攝)

國安局長李翔宙下午在立院答詢時說,陳錕山是合成孔徑雷達專家,他把相關知識及經驗帶到中國去,對中國有助益,但不影響國安,被立委砲轟。(記者羅添斌攝)

2014/05/28 16:05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央大學教授陳錕山棄職投共,立委林郁方今天下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中指出,國安局對於有合作關係的學者,若要到中國前應有報准的機制,返國之後除了要提交報告,甚至應該接受測謊,否則國安局不應該與其合作。

國安局長李翔宙在答詢時說,陳錕山是合成孔徑雷達專家,也是解析度的專家,目前國安局對於委託研究的學者,有相關的管控機制,對於接受國安局委託計畫的學者,都會先去了解其背景,測謊部分要看在專案研究計畫中有沒有列進這個項目。

李翔宙還說,陳錕山是合成孔徑雷達專家,他把相關知識及經驗帶到中國去,對中國有助益,但不影響國安。

不過,立委江啟臣不同意李翔宙的說法,質疑中國會去吸收陳錕山,一定有其價值,對國安是有影響的,國安局不應該小看此事的嚴重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