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住帝寶賣假油、藥、麵包 柯文哲:為富不仁

台大醫師柯文哲今晚至南港成德市場三樓,與民進黨台北市黨部組織、基層民眾座談。(記者郭安家攝)

台大醫師柯文哲今晚至南港成德市場三樓,與民進黨台北市黨部組織、基層民眾座談。(記者郭安家攝)

2014/08/15 22:08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今晚於南港同德市場座談,談到對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柯依然質疑連家錢從哪裡來?還說,「有錢不是過錯,廢話我當然知道。但你如果賣假油、假藥、假麵包,才住在帝寶,就是不公不義;如果住帝寶,還賣假油、假藥、假麵包,就是為富不仁。」

柯文哲說,要以公平正義打贏藍綠結構,並強調台灣社會比貧富懸殊更嚴重是貧富世襲;「阿扁前半生以三級貧戶靠努力當上總統,這是很感人事情,未來卅年台灣有可能三級貧戶當總統?不可能!因為他家沒電腦、網路,這孩子是要怎麼(競爭)?」

「人生不可能生而平等,但起碼機會要平等,如果機會不平等,最起碼教育、醫療要平等。」柯文哲舉例,台大醫學系建國中學、北一女占1/3,聽說台大新生中大安區的學生占1/10;此外,台北市民平均壽命比台東縣民多8.2歲,信義線1條線的錢比雲林縣1整年費用還高,世間無法公平,但是機會要平等,「一個社會有太多窮人弱勢者,你住帝寶也不安全啦!」

座談會現場有里長詢問內湖、南港區工業區問題,柯文哲回應,台北市不需要那麼多工業區,內湖工業區要變更地目改為住宅,原則上是同意的,但該處有工業住宅要如何善後?變更地目可以,但該繳的錢要繳出來。

此外,南港瓶蓋工廠保留運動者也到場要求柯文哲表態,柯說,不用擔心,保留台灣歷史文物,是他最大目標,開發過程盡量保存台灣歷史文化,觀念上本來就會支持,這沒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