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突破無法監票困境 柯營號召公民監票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中)在兩輔選大將李應元(左)、姚立明(右)陪同下開記者會,號召公民監票。(記者涂鉅旻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中)在兩輔選大將李應元(左)、姚立明(右)陪同下開記者會,號召公民監票。(記者涂鉅旻攝)

2014/08/19 11:2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選罷法」修法無法在立院上會期臨時會通過,因此,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仍無法在年底選戰派監票員。為突破困境,柯營召開記者會,號召公民在投票日到各開票所「監票」,盼群眾壓力維持選舉公平性。柯文哲表示,這場選戰雙方差距接近,如果只有國民黨參選人連勝文可派監票員,選舉公平性將被質疑。

柯文哲在兩輔選大將:柯陣營總幹事姚立明、黨政平台秘書長李應元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姚立明表示,這次台北市長選情緊蹦,假如一投開票所有10張爭議票,1000個投開票所就有至少1萬5000票得差別,「勝負可能一來一往就決定了」。但更糟的是,現階段只有藍營可派監票員,左右選票是否有效。

姚立明說,有意願的民眾可在柯文哲網站報名,柯辦將予以訓練,在選舉日時到北市1538個開票所監督,至少透過群眾壓力,讓藍營把持的監票作業收斂點。假如「選罷法」修法下會期在立法院有進展,且有設回溯條款,這批人也可成為柯陣營的監票員。

李應元痛批,連勝文陣營總幹事蔡正元不斷杯葛選罷法修法,除非透過媒體、社會力量約束蔡,「否則下會期要修法過也很悲觀」。

姚立明日前和媒體餐敘時曾透露,如果監票員沒有進展,不排除請小黨推派候選人,如此一來就可以推派監票員。柯文哲昨被問即此事時在姚面前「打槍」。柯強調,2013年台灣的代表字為「假」,他不贊同該提議,現在台灣社會最大問題就是對的事情沒辦法作,錯的事情每天在做,更可怕的是,錯的事情無法修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