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邀金曲名家 擔任競選歌曲評審

柯文哲陣營發揮集體的智慧廣邀全民創作「台北調」,從7日活動開始至今已募集33首歌曲。這33首歌曲都放在活動網頁讓全民試聽投票,前20高票可以進入決選,由專業評審團最後選出10首歌曲,並收錄於競選專輯。(照片擷取自網路)

柯文哲陣營發揮集體的智慧廣邀全民創作「台北調」,從7日活動開始至今已募集33首歌曲。這33首歌曲都放在活動網頁讓全民試聽投票,前20高票可以進入決選,由專業評審團最後選出10首歌曲,並收錄於競選專輯。(照片擷取自網路)

2014/08/20 2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選舉戰況激烈,從政策、候選人專業到競選歌曲都是競爭的場域。國民黨參選人連勝文找來知名音樂人黃國倫,創作競選歌曲「希望的種子」;而無黨籍參選人柯文哲,則是以「台北調」活動公開向全民招募競選歌曲,並邀請全民與多位專業音樂人當評審,包括今年金曲獎最佳作曲獎得主蕭賀碩。

連勝文今日表示,競選主軸正式定調為「散播希望的種子」。他表示,做為一個台北人,在他的眼裡,台北就是一個充滿希望的地方。連陣營競選歌曲創作人黃國倫也表示,希望藉由灑下「希望的種子」,灌溉台灣人的心田,讓台灣人未來有更美好的家園。

相對於連陣營直接請到大牌音樂人創作競選歌曲,柯文哲陣營則是發揮集體的智慧廣邀全民創作「台北調」,從7日活動開始至今已募集33首歌曲。這33首歌曲都放在活動網頁讓全民試聽投票,前20高票可以進入決選,由專業評審團最後選出10首歌曲,並收錄於競選專輯。

引人注目的是,柯文哲競選歌曲的專業評審團成員來頭都不小,包括今年金曲獎最佳作曲人蕭賀碩、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陳建瑋、董事長樂團貝斯手林大鈞等人。柯文哲今早還在臉書引用蕭賀碩的話表示,「台北城的文化,不要膚淺的追逐。」除了顯示柯文哲對競選歌曲的重視,更彰顯他對台北市文化的想像與期待。

相關連結請見︰

柯文哲「台北調你來定調」活動網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