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顯耀拔官案 柯文哲籲馬政府給交代

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上週突然遭到拔官,引發外界討論,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今日在臉書發文,呼籲馬政府應妥善處理,並向國人坦誠說明。(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上週突然遭到拔官,引發外界討論,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今日在臉書發文,呼籲馬政府應妥善處理,並向國人坦誠說明。(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2014/08/22 12: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被懷疑為「共諜」,上週突然遭到拔官,引發政壇震盪,對此,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今日在臉書表示,此事件涉及國安,攸關全民利益,不應以政黨立場或政治利害看待,並呼籲馬政府妥善處理,向國人坦誠說明。

柯文哲在文中表示,張顯耀一案涉及敏感的兩岸及國安問題,而到底是「陷害忠良」或者「洩密共諜」,都已對兩岸關係及國家安全造成重大傷害。他也指出,現今官方說法前後不一,高層透過媒體放話有如私刑處決,且不透明的「黑箱談判」及「私相授受」的政商勾結,只會造成民眾的疑慮和反感,呼籲馬政府妥善處理此一國安危機,給國人清楚交代。

柯文哲臉書全文

陸委會副主委、兩岸談判代表張顯耀「被辭職」風波,事涉敏感的兩岸及國安問題,不僅國人高度關注,對岸及國際也在觀察馬政府如何處理。

國家安全攸關全民利益,我認為此事不應以政黨立場或政治利害來看待。到底是「陷害忠良」或者「洩密共諜」,兩者天差地遠,但是對兩岸關係和國家安全都已經造成莫大的傷害。馬總統必須清楚給國人交代並且依法嚴正處理,全面進行損害控管。官方說法前後不一、高層透過媒體放話有如私刑處決,都不是面對問題、解除民眾疑慮的方式。

在不預設政治前提之下,兩岸關係的正常發展是國人所樂見。但是,不公開透明的「黑箱談判」以及「私相授受」的政商勾結只會造成民眾的疑慮和反感。我們要呼籲馬政府,妥善處理此一重大國安危機,並且坦誠向國人完整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