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官媒首度評論 指張顯耀案太離奇

中國官媒今天首次評論張顯耀案,指太過離奇。(記者羅添斌攝自環球網畫面)

中國官媒今天首次評論張顯耀案,指太過離奇。(記者羅添斌攝自環球網畫面)

2014/08/22 16:42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陸委會指控前特任副主委張顯耀涉及洩密,北檢已簽分他字案接手偵辦,中國官媒一改多日來的噤口,今天已由環球時報率先發表評論文章,指稱台灣首席談判代表被指為共諜一事「太過離奇」。

環球時報社評還指出,「張顯耀反台獨,當初就是兩岸三通的積極推動者,衝著張的這些特質,講句玩笑話,大陸即使要在台灣發展共諜,張也不是適合人選,他的公開價值要比他進入大陸的『隱蔽戰線』高得多」。

中國官方對張顯耀案的進展保持關注,但官員發言及新聞報導內容,過去幾天均以不做評論、新聞用綜合報導型式出現,但中國官媒之一的環球時報,今天率先以社評方式發表評論文章,包括新華網等各大中國官媒也都轉載,相當程度代表中共當局現階段對張案的看法及態度。

大陸學者:馬政府內部控制力不足

環球時報訪問了幾位中國學者,社評中指出,大陸學者都不相信張顯耀是共諜,而認為這個危機是馬英九當局內部控制力不足、張顯耀個性強勢以及台灣政治生態混亂共同促成的;中國學者還認為這件事將沈重打擊馬英九團隊的形象,損害兩岸互信。

社評認為,「張顯耀案給大陸出了個多大的難題!」,公開指責對他的共諜指控,這等於是打台灣當局的臉。事情已發展到張顯耀與當局公開攤牌時仍不作聲,「會增加台灣輿論對張顯耀就是共諜的想像」。

社評還稱,「張顯耀案是台灣的內部事務,大陸方面肯定是不想多說的」,希望能以少減損兩岸關係的方式早落幕,「馬英九當局如有內亂,不利兩岸合作,我們也不希望這件事在台灣及馬當局內部搞得天翻地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