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顯耀案 蔡英文暗指金溥聰須負責

蔡英文暗指金溥聰必須為張顯耀案負起責任。(記者邱奕統攝)

蔡英文暗指金溥聰必須為張顯耀案負起責任。(記者邱奕統攝)

2014/08/24 12:05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蔡英文上午到桃園輔選時表示,張顯耀過去做為第一線談判人員,若涉及洩密或其他不當行為,恐影響台灣利益,須重新檢視過去雙方所洽談或簽訂的協議,此案也凸顯整個國安體系失靈,嚴重損及國家公信力,影響對外談判,國安體系必須有人負責,暗指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必須負責。

蔡英文以過去陸委會主委的經驗表示,從事談判工作的都知道,政府公信力是對外談判的基本條件與資產,張顯耀一案已嚴重傷害政府公信力,相信將影響未來兩岸關係,後續談判作業更加艱難。

媒體詢問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是否該為張顯耀下台負責,蔡英文雖未明講誰該下台負責,卻暗指金溥聰必須負責。

她表示,張顯耀案凸顯馬政府不論對內處理或對外事宜,都做得不好,國安體系已失靈、失控,因此不單陸委會,整個國安體系都必須徹底檢視,以了解究竟出了什麼問題,國安體系更有人必須為此負責。

蔡英文強調,目前外界尚不清楚張案對國家產生的傷害有多大,但這是非常嚴重的事情,必須嚴肅面對,政府也應坦誠面對。

蔡英文受訪時,暗批金溥聰必須為張顯耀案負責。(記者邱奕統攝)

蔡英文受訪時,暗批金溥聰必須為張顯耀案負責。(記者邱奕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