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公民顧問團成軍 柯一正、地瓜媽媽加入

柯文哲公民顧問團正式成立,紀政(後排右五)擔任團長,導演柯一正(後排右三)等人均加入。(記者蔡亞樺攝)

柯文哲公民顧問團正式成立,紀政(後排右五)擔任團長,導演柯一正(後排右三)等人均加入。(記者蔡亞樺攝)

2014/08/29 12:05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打出公民參與牌,今日公民顧問團正式成軍,由前立委、柯陣營的公民顧問召集人紀政擔任團長。柯文哲說,全民參與是他選戰主軸,除了行政權、立法權,更重要是公民權,但目前台灣只剩選舉權,4年只有1天,甚至只有30秒,投完票就跟政府毫無關係,因此他想開放政府讓全民參與,民主的櫥窗讓市民可以有想像,希望經過這場選舉「把選民升級為公民」。

公民顧問團首波11名成員今日在記者會中正式亮相,成員涵蓋各界,包括導演柯一正、前交通部長賀陳旦、董事長樂團貝斯手林大鈞及學運期間提供免費地瓜的「地瓜媽媽」黃怡華等人。紀政親筆撰述支持柯文哲的理由,強調「柯文哲不加入民進黨,正如我拒絕再加入任何政黨的內心世界(以百姓利益為優先),唯有拋棄兩黨包袱才能改變台灣未來」。

記者會中播放3支、1分鐘短片,顧問團成員說出心中改變的台北想像,柯一正導演提出透明政府的意見,希望市政府從財務到所有政策應該透明,讓所有人民看到、信任並參與。作家平路則希望台北充滿人文氣息,老房子與新建築能和諧,帶給民眾更多幸福感。黃怡華則希望台北市創造出對弱勢團體更友善的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