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贊同遷移一殯 提議整併榮星花園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認為第一殯儀館確實該遷移,但比較適合與榮星花園公園整併。(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認為第一殯儀館確實該遷移,但比較適合與榮星花園公園整併。(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2014/08/29 12: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昨天提出遷移第一殯儀館,打造公營住宅做為「青年小帝寶」的想法,引起正反兩面評價。競爭對手柯文哲則表示贊同遷移一殯,但他認為,遷移後的空有地,相較公營住宅,更適合用來整併榮星花園公園,變成「南有大安森林公園,北有榮星大花園」。

連勝文指出,遷移一殯是競選總幹事蔡正元的建議。蔡正元則認為,一殯可遷移至山豬窟垃圾掩埋場,可順便帶動周遭地價。

對於連勝文拋出的公營住宅政策,柯文哲第一反應為「不曉得誰會想去住那裡」,遷移一殯後的土地,應該是發展公園或博物館比較適合,因此他提出遷移後的公有地整併榮星花園的想法。

柯文哲表示,連陣營有意遷移一殯的想法方向正確,也確實符合台北的發展方向,但遷移到哪,應該經過充分溝通,且要避開住宅區。

柯文哲也批評,若如蔡正元所說,將一殯遷移到剛花費4億整治的南港山豬窟,「市民死了好像還被當垃圾處理」,相信不是大多數市民都不希望這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