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呼籲 台灣應聲援香港民主運動

民進黨前主席蘇貞昌表示台灣人應支持香港民主化。(擷取自蘇貞昌臉書)

民進黨前主席蘇貞昌表示台灣人應支持香港民主化。(擷取自蘇貞昌臉書)

2014/08/29 21: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前主席蘇貞昌針對近日香港公民爭取真普選落空,打算佔領中環表達對中國政府的抗議一事,表示台灣應聲援香港民主運動,而北京當局也要正視香港人爭取真普選的訴求。

28日香港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疑似因支持反對北京主導香港政改的泛民主派以及政治捐款,遭到香港廉政公署搜查住家,而28日清晨,香港街頭也出現多輛解放軍裝甲車,在佔中前夕打壓意味濃厚,蘇貞昌於臉書上表示,台灣人應對類似的打壓民主手段不陌生,表示對於香港的政治情勢令人擔憂。

蘇貞昌表示,「挺民主、挺自由不應該有國界」,台灣應聲援香港民主運動,因為「擋得了民主一時,擋不了永遠」台灣過去曾走過類似歷史,香港也可以走過,蘇貞昌並呼籲總統馬英九「不應該沉默」。

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也發布新聞稿表示,呼籲北京與香港當局,不要讓香港自由與法治再受傷害,也不要讓廉政公署的公信力受到質疑,並呼籲北京與香港當局,應傾聽港人爭取真普選、民主化的聲音。

香港街頭突然出現解放軍裝甲車。(取自網路)

香港街頭突然出現解放軍裝甲車。(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