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馮光遠將入監 柯P按讚:佩服

柯文哲晚間在臉書PO文,發表對馮光遠即將入監服刑,柯表示十分佩服。(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晚間在臉書PO文,發表對馮光遠即將入監服刑,柯表示十分佩服。(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2014/08/29 22:32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參選人馮光遠因在部落格嘲諷前文建會主委盛治仁「人渣公務員」,遭判拘役二十天,今晚還舉行入監惜別晚會,對此,身為對手的柯文哲今晚在臉書PO文,讚賞馮面對這樣判決結果,展現十足的文人風骨,寧可入監服刑,也不願繳交易科罰金,十分佩服馮的決定,但他對這起司法判決感到「遺憾」。

柯文哲說,升斗小民每日在食衣住行的費用上錙銖必較,每年都誠實繳納稅金,「卻眼睜睜看著有人以文化之名,製作一齣只演出兩晚的音樂劇,竟然花了兩億三千萬的人民納稅款,這種過度鋪張浪費的做法有違常理」。

柯指出,政府的權力是由人民所賦予,每個政府官員應虛心聆聽接受各種不同的意見與批評,有不對的地方就修改調整,不是擺出高高在上的姿態,一旦聽到什麼不悅耳的聲音,就動輒以法律來壓迫人民的言論自由。

柯文哲還說,民主社會的真諦是讓大家能真誠自由的表達意見,而非選擇漠視與沈默,他一直提倡開放政府的概念,讓政策、預算、執行內容等資訊都能公開透明,避免黑箱作業所造成的浪費與弊端,強調若他有機會能擔任台北市長,面對來自四面八方的聲音必謙卑以對,求真求善,讓政治往對的方向前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