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立新民防 民團籲「台灣意識」青年佔滿國軍

民團今舉辦「美國台灣關係法立法35周年記者會」。(記者曹伯晏攝)

民團今舉辦「美國台灣關係法立法35周年記者會」。(記者曹伯晏攝)

2014/09/12 15:26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美國「台灣關係法」今年適逢立法第35週年,多個民間團體籌辦「美國台灣關係法,立法三十五周年研討會」,邀請年輕人重新解構、認識台灣關係法,建立新的民防概念,來抵禦中國「木馬屠城」之危;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強調,台灣關係法明定,美國要提供防禦性武器給「台灣人民」,台青應依據此條文組織自發性防衛力量,軍中將官階級也應由具「台灣意識」的青年佔滿。

台灣人權文化協會、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福爾摩鯊會社等民團以及民進黨立委田秋堇辦公室,將於9月15日共同舉辦「美國台灣關係法立法三十五周年研討會」,邀集學者專家、學運領袖等與會,民團也於今日在立法院舉辦記者會,要「少年作夥來」關心台灣關係法。

楊憲宏說明,過去行政院長郝柏村曾公開表示,國軍「不保護台獨」,他認為有這種國軍,代表台灣人民只能自己拿起武器,建立自發性民防力量,而35週年前訂定的台灣關係法,早已為此埋下伏筆,該法第二之五條明確指出,應提供防禦性武器給台灣人民,而非台灣政府;他也呼籲,軍中將官階級,都應該由具台灣意識的青年佔滿。

福爾摩鯊會社社長劉敬文(妖西)表示,國民黨的殖民化教育,將人民弄得「單薄淺薄」,使人民不重視國家主權;他強調,太陽花學運將民眾對中國的焦慮「炸裂開來」,面對本質暴力的國民黨政府,必須適度「展示民間肌肉」,太陽花學運即是這類有「武場」性質的運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