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賓士登台逛大街 航港局稱不知

今天連續有民眾目擊,一台疑似為中國車輛,並掛有自駕旅行團臨時牌的紫紅色賓士在路上行駛。(圖擷取自我是竹北人臉書)

今天連續有民眾目擊,一台疑似為中國車輛,並掛有自駕旅行團臨時牌的紫紅色賓士在路上行駛。(圖擷取自我是竹北人臉書)

2014/09/12 17: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台州、溫州車隊,計畫於10月抵達基隆港,以臨時車牌方式在路上行駛,將創下中、台交往里程碑。今天則接連有民眾目擊,一台紫紅色賓士車,提早貼著台灣發給的首批自駕旅行團臨時牌,陸續在雲林西螺服務站、台中泰安服務站和桃園縣平鎮出沒。

根據網友曝光的照片顯示,這輛紫紅色賓士車,掛著「云A-378TW」的藍色車牌,在西台灣到處蹓躂,由於車牌顏色顯眼,被多位民眾目擊。

交通部航港局航務組科長鄭錦州表示,就他所知,目前仍無中國小客車已申請臨時車牌,且中國車輛的進入,必須繳交關稅和保證金後才能抵達,最後由公路總局核發臨時車牌。

鄭錦州說,至於網友所討論,已在路上看到掛有臨時車牌的車輛,他們並不清楚對方車牌從何而來,也未接獲申請。

其實,交通部9日曾指出,中、台早已開放互相登陸業務,小客車事先申請許可後,就可到岸領取臨時牌照上路,但因手續繁瑣,目前仍無人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