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團主張修法 由業者負舉證責任

立委蔡其昌表示將提修法,由業者來證明自己的產品沒問題。(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立委蔡其昌表示將提修法,由業者來證明自己的產品沒問題。(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4/09/15 11:47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不滿馬英九總統不重食安,仍在國民黨中全會大罵民進黨。立法院民進黨團要求政府應設立食安委員會,並將再提修法將損害與行為間之因果關係的舉證責任反轉,由業者來證明自己的產品沒問題。

民進黨團幹事長蔡其昌開記者會痛斥,馬英九仍不關心全國人民關注的食安問題,還只會在國民黨中全會大罵民進黨,令人感到不齒。他強調,一個讓人民寢食難安的政府,才是民主最大的危機;連最基本的食用油,都能在一年內出過兩次重大危機,這樣的水準,還不如未開發國家。

蔡其昌質疑,行政院下級的食安會報,雖然每年行禮如儀召開兩次會議,但一點功能都沒有;連遭監察院糾正的廢棄食用油該由環保署或經濟部負責,也都搞不清楚,直到最近才急就章指定油環保署負責。他表示,食安會報毫無功能,至少要成立院級的食安委員會。

他再指出,民進黨團將繼續推動修正「食品衛生管理法」,明確不法得利的認定及追討;今年初遭馬政府反對而被封殺的「舉證責任反轉」,也要再放進去;由業者來證明這個食品或添加物不會危害人體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