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玉蔻:連越描越黑 不是理財投資高手

連勝文為了回應金衛TDR等問題,還自製道具手板。(連陣營提供)

連勝文為了回應金衛TDR等問題,還自製道具手板。(連陣營提供)

2014/09/23 00:42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被質疑炒股、坑殺散戶、涉內線交易。連昨晚參加PTT鄉民給問活動全盤否認,還說與兩位合夥人成立的香港Evenstar私募基金,第一年創辦人都沒領薪水,壓力大,甚至在2010年基金的錢全部賠光光。不過,名嘴周玉蔻痛批,連勝文說法漏洞百出,越描越黑,還讓自己投資形象破功。

周玉蔻說,連勝文受訪前還有對私密基金理財有道的形象光環,想不到,連自己透露,5年內把Evenstar私募基金2.1億元賠光光,很有趣,這光環突然間沒了,難道連戰說謊稱連勝文會理財?還是連勝文騙了爸爸?真是越描越黑、非常矛盾,可見連根本不是理財投資高手。

周玉蔻質疑,連勝文說私募基金賠光,難道是為了讓參選後財產申報上僅呈現海外投資2萬元美金?但2009年連的財產申報沒有海外投資,這又如何解釋?無怪仍被外界質疑財產申報不實。

由於名嘴汪潔民曾質疑,連勝文沒有美國證券業執照考試(Series 7),又如何能在國外操盤?對此,連勝文也解釋,他不負責短期殺進殺出的操盤,在英國、香港負責承銷及公司併購,在美國則做創投,如果他違法,馬上就被fire了。不過,周玉蔻也評論,這代表連勝文是沒有證照的金融掮客。

回應網友疑問時,連勝文強調,不含香港Evenstar外國投資人的錢,他個人持有800多張金衛股票,起初金衛公司IPO(首次公開募股)11.2元,而最高19元,配股配息後成本8.7元,如果今年任何時間賣掉至少賺20至30%,但他1股都沒賣。而他則投入兩萬元美金挹注Evenstar管理公司股權,也募集700萬元美金,不過創業艱辛2010年全賠光了。

對於金衛找他站台一事,連勝文則強調,是以香港公司股東身分受邀,只有致詞,「你(散戶)沒有去賣,怪我,這是我不能承受之痛,畢竟不是我叫大家去買;如果你覺得我這麼神,參加法說會就可以把股票炒起,那我今天可能是全世界最有錢的人。」外傳連勝文也為喬山科技站台拉抬股價,連也說只是去拜訪,沒有站台。

至於公布財產與否,連勝文重申,已按法律向監察院申報,接著反批「今天如果柯先生參選當天就公開財產,那了不起,我佩服他,問題是柯被質疑MG149後才提出財稅扣繳憑單,這可能是轉移焦點;當年凱達格蘭學校長陳水扁也有扣繳憑單,但證明什麼?」不過連強調,只要經過監察院、選委會等單位查驗完畢財產、選舉經費,公開都沒問題。

談到與財團關係,連勝文說,「本來就沒有集團糾葛,大家攻擊我有一定財富,既然如此,誰能買通我?誰能賄絡我?」「我追求目標不是財富 ,你能買通我什麼東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