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拒絕管中閔出席APEC? 外交部、陸委會否認

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傳被中國拒絕出席APEC,外交部、陸委會今天否認謠言。(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傳被中國拒絕出席APEC,外交部、陸委會今天否認謠言。(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4/09/26 1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4亞太經合會(APEC)將於11月在中國北京舉行,卻不斷傳出我方遭矮化情形,不僅總統馬英九稱謂被叫成「先生」,連國發會主委管中閔都被中國拒絕出席。對此,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外交部長林永樂雙雙否認,稱管中閔一事只是空穴來風的謠言。

有官員指出,我方原計畫繼續派管中閔代表台灣參加APEC,但經濟建設委員會在今年重組為國家發展委員會,而管中閔的「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頭銜,因「國家」兩字讓中國頗有微詞,要求我方換人。

王郁琦則澄清,這是很荒謬的空穴來風,外交部已經說過,管中閔已有參加APEC經驗,不可能被中國拒絕。

林永樂也說,從國發會成立以來,管中閔已經多次往返中國進行交流,還出席過雙方的部長級會議,因此媒體報導的說法並不真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