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怡忠:習近平打貪 可能波及國共太子黨

賴怡忠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打貪對象為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劉雲山,比之前的卸任常委周永康更上一級。認為這場以反貪為名的全面性權鬥,一定會燒到台灣,且將指向國共太子黨。(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賴怡忠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打貪對象為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劉雲山,比之前的卸任常委周永康更上一級。認為這場以反貪為名的全面性權鬥,一定會燒到台灣,且將指向國共太子黨。(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4/10/03 13:19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製作人柴智屏疑因販賣民視連續劇「意難忘」給中國央視,遭中國限制出境。前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賴怡忠指出,這顯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打貪對象為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劉雲山,比之前的卸任常委周永康更上一級。他提醒,這場以反貪為名的全面性權鬥,一定會燒到台灣,且將指向國共太子黨。

風傳媒報導,2007年在台播出的「意難忘」,改以每集1小時、共800集的方式賣給中國央視。前400集透過柴智屏找上前中國政協主席賈慶林的親屬代為牽線,後400集則由和展影視公司負責人徐嘉森直接找上劉雲山兒子。民視以每集3000美元(約新台幣9萬1200元)的代價賣給柴、徐兩人,兩人再以每集6000美元(約新台幣18萬2400元)售出,但央視最後卻以每集1萬8000美元(約新台幣54萬7200元)購入,讓前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的2名大將賈慶林、劉雲山,雙雙成為被調查對象。

賴怡忠在臉書發文指出,劉雲山是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也是中共現任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委員;在黨內負責意識形態宣傳,但向來與習進平不對盤。習利用香港雨傘革命,直接要求國務院副總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汪洋主管亂局,把中共中央港澳小組長、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張德江晾到一邊。現在調查到現任常委劉雲山身上,又比對付卸任常委周永康更高一級。

賴怡忠認為,這場以反貪為名的全面性權鬥,一定會燒到台灣,且極可能直指先前國共合作的政商權貴資本主義。藝人柯震東是倒楣掃到颱風尾,柴智屏看來有部分涉入,但未來還會有一堆人等著被起底,特別是以位在香港外國投資銀行為聯絡基地的兩大太子黨權貴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