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務部次長坦言:審查教育部決算與法務部無關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日審查法案,司法院副秘書長姜仁脩(右)與法務部次長吳陳鐶(左)出席會議。(記者陳志曲攝)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日審查法案,司法院副秘書長姜仁脩(右)與法務部次長吳陳鐶(左)出席會議。(記者陳志曲攝)

2014/10/06 10:2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大動作在財政委員會審查教育部102年度決算,還邀台大校長、台大醫院院長、法務部、財政部官員列席,全力鎖定MG149帳戶。不過,法務部次長吳陳鐶坦言,這與法務部無關。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在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詢問列席的吳陳鐶,審查教育部決算,除與主計、審計機關有關外,與法務部有關嗎?

吳陳鐶坦言,應與法務部無關。

柯追問,那法務部幹嘛派主秘去列席,難道以後審查其他部會的決算,法務部都要列席?吳陳鐶答覆,這是依憲法規定,政府官員得受邀出席立法院相關會議。

柯建銘痛斥九月政爭翻版

柯痛斥,這就是九月政爭的翻版,整個司法都在配合執政黨。馬英九總統下令要成立PK小組,結果檢方就馬上偵辦、傳訊柯文哲,這太明顯了。他指出,前檢察總長黃世銘出庭時,辯稱總統有檢察一體權力,總統什麼時候可以指揮檢察官了?

吳陳鐶明確表示,總統沒有檢察一體的權力,檢察一體指的是檢察內部一體。

柯此時冷不防詢問,檢調有無監聽柯文哲?吳陳鐶則表示,「不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