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不做「只做一天的Working Stay」

柯文哲認為,市長的工作,並非表演每一個行業。(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認為,市長的工作,並非表演每一個行業。(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2014/10/06 14: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距離年底選戰投票日只剩不到兩個月時間,台北市長選情也越來越激烈,國民黨籍參選人連勝文為扭轉權貴形象,展開「Working Stay」,體驗各行業平民生活,,無黨籍參選人柯文哲今(6日)在臉書PO文,強調市長的工作,並非表演每一個行業。

柯文哲在文章中提到,有時搭夜間的捷運回家,看到一臉疲憊的乘客,每天辛勤工作,就是大多數市民的寫照,他也分享自身想法表示,政治的形象包裝,無法改變「人的本質」,強調自己不會「不會去做那些只做一天的Working Stay」,他認為「市長的工作不是去表演每一個行業,而是要讓所有的市民都能夠安居樂業」。

柯文哲在文末也指出,台北市長選戰是一場資源不對等的選舉,面對文宣廣告的抹黑、洗腦,他相信台北市民能在真假之間做出選擇。

柯文哲臉書全文:

選舉的行程大概每天都排到晚上11、12點左右,如果最後是在辦公室開會,我會叫隨行的同仁先下班,我自已搭捷運或者計程車回家。

半夜的捷運車廂裡,乘客通常不多,有些曲著身子打著瞌睡,多數的人臉上都是工作了一整天的疲憊。為了家人的溫飽、為了繳房貸和孩子的學費,每天辛勤工作,working everyday ,這就是大多數市民的生活寫照。

有人說,政治是一種表演,文宣是候選人的形象包裝。我的想法是,包裝只是一時,文宣或廣告無法改變的是「人的本質」。過去三十年,我在台大醫院工作,每天上班的時間跟大多數的市民一樣,甚至更長。醫師的工作讓我可以接觸各行各業的民眾,尤其是那些相對弱勢、「貧病交迫」的病患。這些親身的經歷,讓我更加深刻的體會,人無法生而平等,但是醫療和教育的機會,一定要平等。

這麼多年來,我平日的交通工具不是腳踏車就是大眾運輸,所以我必須坦白自己不太會洗車。我不會賣豬肝湯、也不會修摩托車,也沒有做過社區巡守隊。選舉的過程讓我有很多的學習、很多的改進,但是,我不會去做那些只做一天的working stay 。我認為,市長的工作不是去表演每一個行業,而是要讓所有的市民都能夠安居樂業。

這是一場資源完全不對等的選舉,很多人擔心對手最後用龐大的文宣廣告來抹黑或洗腦。我能做的就是「心存善念、盡力而為」,I follow my mind. 相信台北市民,可以在「真vs.假」當中做出最終的選擇。

柯文哲在臉書PO文,強調市長的工作要讓所有市民都能安居樂業。(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在臉書PO文,強調市長的工作要讓所有市民都能安居樂業。(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