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總預算審查爭議 K黨團霸佔主席台爆推擠

國民黨團動員佔據主席台,與議長賴美惠等人發生推擠衝突,現場亂成一團。(記者蔡文居攝)

國民黨團動員佔據主席台,與議長賴美惠等人發生推擠衝突,現場亂成一團。(記者蔡文居攝)

2014/10/13 10:2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上週四審查南市府總預算案,700多億元預算,民進黨團動員強勢「包裹審查」,今天上午進行總質詢自由發言,國民黨團動員佔據主席台,抗議「民主已死」、「違法審查」,與議長賴美惠等人發生推擠衝突,現場亂成一團。

國民黨團書記長洪玉鳳等10餘位議員今天上午9點半,人手一塊抗議看板,佔領主席台,不讓會議進行,抗議上週民進黨團強勢「包裹審查」,質疑700多億元預算未逐條審查,平均一案10秒就通過,是多數暴力、違法審查,要求變更議程,重審預算。

議長賴美惠則批評國民黨團「鴨霸」,反指國民黨團成員自己不來開會,卻霸佔主席台,非常不理性。她說,她尊重議員表達的立場,這行為也讓全國民眾看到國民黨的「鴨霸」。

會議於上午9點50分左右,議長賴美惠擠上主席台,強勢宣布開會。市議員谷慕.哈就、賴惠員、陳朝來等議員在紛亂中進行總質詢,市長賴清德也照樣答詢,國民黨成員則在主席台上抗議,現場吵吵亂亂,你一語我一句,亂成一團。混亂質詢現場也透過異況轉播,台南市民全都看得到,市民看了也傻眼。

台南市議會審議地方總預算案,由於議程已拖延多日無進展,民進黨於本月10日下午甲級動員,在民進黨團30位議員強勢「包裹審查」下,待審的市府11個局處預算,不到1個小時全部過關,史無前例創下南市議會紀錄。

國民黨團佔據主席台抗議「民主已死」、「違法審查」。(記者蔡文居攝)

國民黨團佔據主席台抗議「民主已死」、「違法審查」。(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