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調落後 連:國民黨低迷 沒有什麼好說

連勝文早上開伊波拉防疫政見記者會。(記者郭安家攝)

連勝文早上開伊波拉防疫政見記者會。(記者郭安家攝)

2014/10/21 12:14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根據今天公開的兩份民調,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仍落後,且《聯合報》民調還輸13%,連上午於競選總部接連被媒體問及民調、中央責任、軍公教年終慰問金、MG149等問題,他神色凝重,還說「國民黨低迷的時候,沒有什麼好說」。

談到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不想在辯論會交叉詰問時,連終於擠出笑容呵笑說,「我們一直想跟他(柯)辯論;是真的很想要跟他切磋一下,希望他們不要再找各種方法杯葛。」

台北市長選舉民調詭譎,根據今天出刊的《聯合報》民調,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以42%支持度,贏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的29%,差距達13%,目前尚有約26%民意未表態。不過,台灣競爭力論壇今天公布民調,柯文哲獲38.4%支持度,連勝文則是34%,差距僅4.4%,未決定者27.6%。

連勝文今受訪說,「過去國民黨在好的時候,我們分享它的榮耀,那麼現在國民黨在情勢低迷的時候,我作為一個候選人,只能盡全力燃燒自己生命的每一分力量,來爭取所有人的支持,剩下交給選民決定。」媒體詢問中央要對民調負責嗎?連說強調一樣的說法,接著說「國民黨低迷的時候,沒有什麼好說的」,他只有盡力爭取勝選機會。

對於軍公教年終慰問金問題,連勝文持續打出「危機牌」,指早年參加過台灣保衛戰的這些長輩,很多人生活非常辛苦,所以他認為不管結果怎樣,都要對這些長輩妥善照顧,如果今天台北市情況逆轉,連帶2016年情況也會改變,這些長輩狀況將更雪上加霜。

對於審計部認定MG149公帳單據核銷未違法,連勝文說,就他了解,審計部發表的文章提到,私帳的部分最有爭議,現在正由檢調調查中,將靜待調查結果。

媒體詢問柯文哲疑杯葛辯論,不願交叉詰問。連勝文終於呵笑說,一直想跟柯辯論,但柯找一大堆理由,一下子說要找幫手(公民提問),一下子說時間不能太快,「我們一直很希望趕快就市政問題請教、切磋,如今不知道到底是想辯還是不想辯,希望柯營不要再找各種方式杯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