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透明廉政公約」柯:不同意不能當一級主管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28日在記者會中表示,在籌組市府內閣的過程中,將會要求市府一級主管簽署「透明廉政公約」,不同意的就不能當市府一級主管。(記者劉信德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28日在記者會中表示,在籌組市府內閣的過程中,將會要求市府一級主管簽署「透明廉政公約」,不同意的就不能當市府一級主管。(記者劉信德攝)

2014/10/28 11:13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今公佈10條「透明廉政公約」,柯文哲主張,如他當選,市長每年將公佈財產申報,並向市民說明財產來源和變動狀況;局處首長也要依法申報財產,向市長說明財產來源和變動狀況。柯文哲表示,如果要當他的一級主管,必須要同意此公約才能擔任,如不同意就不准當,如違反公約則一律開除。

據柯陣營提出的「透明廉政公約」內容,扣除市長和局處首長財產申報外,另要求市府政務首長行程一律列管備查;成立公民參與委員會,落實開放政府、全民參與主張;修改「台北市政府廉政肅貪中心」組織章程,委員會半數以上應由府外人士出任;引進國際透明組織「清廉印象指數」,透過市民網路投票,每年公佈市府各局處及所屬單位「清廉指數」。

另外,該公約內容指出,市府約聘人員、職務代理人一律上網公告,公開招考聘用;徹底落實「遊說法」規範,定期在市府網站公佈利益團體、民意代表遊說狀況;警政消防主管、各機關稽查人員定期輪調;該公約也應納入北市府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

不過,柯陣營今公佈「透明廉政公約」,並未事先發採訪通知,而是在「柯P新政」記者會召開前,臨時安插記者會發表「透明廉政公約」。柯陣營幕僚表示,這是為了避免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陣營搶發或跟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