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指涉器捐買賣 柯文哲:作者吹牛過頭

柯文哲表示,他在台大負責移植後照護,本人並沒有做移植手術,也沒到中國買賣器官,該著作內容「誇大過頭了」。他印象訪問過程對方有錄音,但「對方應該躲起來了」。(記者劉信德攝)

柯文哲表示,他在台大負責移植後照護,本人並沒有做移植手術,也沒到中國買賣器官,該著作內容「誇大過頭了」。他印象訪問過程對方有錄音,但「對方應該躲起來了」。(記者劉信德攝)

2014/10/28 12:54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作家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今年8月出版的《大屠殺》,指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曾涉入中國器官捐贈買賣。柯文哲今上午召開記者會時表示,他在台大負責移植後照護,本人並沒有做移植手術,也沒到中國買賣器官,該著作內容「誇大過頭了」。他印象訪問過程對方有錄音,但「對方應該躲起來了」。

柯文哲表示,由於他是台灣器官移植登錄系統設計者,作者才會來訪問他。他的確有和作者聊到,台灣一定有醫師在做器官買賣掮客,但買賣器官者並不是他,這是作者的穿鑿附會、吹牛過頭。

媒體問柯文哲書與事實不符之處,柯文哲說,首先,他不會說「所有器官都來自法輪功」這種話,但中國器官來路不明是肯定的。他也說,沒有和中國官員喝酒、唱卡拉OK,那是其他醫生的行為。這兩點他也已委請律師寄存證信函,要作者更正。

柯文哲說,台灣以前器官捐贈缺乏制度,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他還花兩年時間建立器官捐贈系統,讓整個制度透明化,不過,雖讓台灣器官登錄來源清楚,仍無法解決國人去中國換器官的問題。

媒體追問,柯是否有考慮到中國收購器官?柯文哲說,他曾思考,台北到上海只要一小時,如果台灣的器捐系統擴及到中國也許可行,不過,中國始終未建立登錄系統,兩岸也無相互檢疫機制,因此也不了了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