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葛特曼指「語文理解不同」未說柯P仲介器官買賣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28日在記者會中澄清,自己未從事器官移植手術,也沒有介入器官買賣,關於「大屠殺」一書中的訪談內容吹牛誇大,已發存證信函要求作者修正。(記者劉信德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28日在記者會中澄清,自己未從事器官移植手術,也沒有介入器官買賣,關於「大屠殺」一書中的訪談內容吹牛誇大,已發存證信函要求作者修正。(記者劉信德攝)

2014/10/28 16:42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國作家葛特曼新著作《大屠殺》,影射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從事中國器官仲介買賣。對此,促成葛特曼和柯文哲認識的器官移植關懷協會副理事長黃士維,昨代葛特曼提出聲明。黃表示,葛特曼沒說柯仲介器官買賣,是應「英文理解不同」。葛特曼待選舉後,會透過律師和柯連繫,討論如何修改書籍。

黃士維今下午和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清溪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黃表示,他2008年把柯文哲介紹給葛特曼,促成葛對柯的專訪,但他未參與其中,事後他和葛特曼也無連絡。直到《大屠殺》今年8月問世後,他翻閱書發現「裡面有很多誤解」,讓他很驚訝。因為這本書似乎影射柯文哲有參加中國酒宴、談器官買賣,但照理說,沒有人會去承認這種事情。

由於柯辦認為,《大屠殺》內容和事實不符,已寄存證信函給葛特曼,因此,黃士維表示,他昨上午致電連繫葛特曼的翻譯,得知葛特曼的三點聲明。首先,葛特曼沒說柯文哲仲介器官買賣,應是「英文理解不同」。其次,葛特曼待選舉後,會透過律師和柯連繫,討論如何處理。第三,葛特曼也希望大家繼續關注中國法輪功學員被強摘器官的問題,柯是個具道德勇氣講這件事的人。

不過,葛特曼僅說「沒說柯文哲仲介器官買賣」,並非實際指柯未涉入仲介器官買賣。黃士維說,這部分要問柯本人,但他個人認為,會仲介器官買賣的醫師,多半是有門診的腎臟、移植科或肝膽科醫師等,但柯文哲為外科加護病房主任,並沒有門診,所以他才覺得書中內容和事實有落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