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心油風暴!謝長廷要求政府扣押頂新財產

謝長廷(左二)要求政府扣押頂新財產。(記者邱奕統攝)

謝長廷(左二)要求政府扣押頂新財產。(記者邱奕統攝)

2014/11/01 13:2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上午到桃園縣替黨提名市議員候選人輔選時表示,政府追殺柯文哲有無逃漏稅,但對頂新黑油嚴重傷害人民健康,卻毫無作為,將發動全台聯署運動,要求政府立即扣押頂新財產、提撥基金為全民健康檢查、檢查有問題也要負起治療責任、成立食安基金代位求償等。

謝長廷說,政府整天在追柯文哲演講收入的1、2000元是否有逃漏稅,但對於頂新黑油這樣攸關全民健康的事情卻絲毫無作為,之所以要政府扣押頂新財產,是因頂新集團背後都是外資、法人代表,唯有公權力才能執行財產扣押。

他說,民眾會吃到黑心油,是因政府未善盡把關責任,因此政府必須提撥資金,替所有人健檢,以了解是否因黑油造成傷害,若檢查有問題,政府也要負起治療責任;此外事後的賠償問題,政府也要負起代位求償責任,不應要人民自行求償。他說,這段期間會到各地輔選,這些訴求將一併發起聯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