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兩岸年輕人 郝明義:台灣像猴子 需有「狼的飢渴」

郝明義今在臉書分析兩岸年輕人。(擷取自「郝明義Rex How」臉書)

郝明義今在臉書分析兩岸年輕人。(擷取自「郝明義Rex How」臉書)

2014/11/02 16: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人說對岸的年輕人像是狼,我們像是羊。這不是個好比喻。」前國策顧問、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今天分析,台灣年輕人是「有自己的花果山、享受自由自在的猴子」,但如果有「狼的飢渴」,就能蛻變成上天下地的齊天大聖。

郝明義今透過臉書臉書指出,台灣年輕人雖然不用中國年輕人競爭才進入世界市場,但要進入世界市場,最好參考他們所具備的一些特質。

郝明義表示,有人說對岸年輕人像是狼,台灣像是羊,但他不認為這是個好比喻,他寧可說台灣年輕人是「有自己的花果山、所以很享受自由自在的猴子」,郝明義進一步說明,猴子不需要跟狼正面對抗,但猴子需要進化,「如果猴子能成為七十二變的齊天大聖,那就可以上天下地了。」

郝明義坦言,在猴子蛻變成齊天大聖的過程中,首先不能以花果山的猴子自滿,再來需要參考其他動物可取的基因和特質。「狼的飢渴,正是其中之一」,郝明義最後一句話更是寓意深長:「沒有飢渴,猴子是想不到要成為齊天大聖的。」

郝明義臉書全文:

我們的年輕人雖然不需要透過和對岸年輕人的競爭才進入世界市場,但是要進入世界市場,最好參考他們所具備的一些特質。

有人說對岸的年輕人像是狼,我們像是羊。這不是個好比喻。

我寧可說我們是猴子-有自己的花果山、所以很享受自由自在的猴子。猴子不需要去跟狼正面對抗或競爭,但是猴子需要進化。如果猴子能成為可以七十二變的齊天大聖,那就可以上天下地了。

只是在這個蛻變的過程裡,我們首先要不以花果山的猴子而自滿,再來需要參考許多其他動物可取的基因和特質。狼的飢渴,正是其中之一。沒有飢渴,猴子是想不到要成為齊天大聖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