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團批自經區危害食安 要求停審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中)今日於立法院舉行記者會,痛批自經區危害食安,比頂新還黑心,呼籲經濟委員會召委楊瓊瓔停審自經區條例。(記者羅沛德攝)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中)今日於立法院舉行記者會,痛批自經區危害食安,比頂新還黑心,呼籲經濟委員會召委楊瓊瓔停審自經區條例。(記者羅沛德攝)

2014/11/04 13: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顧外界質疑聲浪,馬政府下令立法院速審自經區條例。公民團體經濟民主連合今開記者會呼籲大家關注《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批評該條例第四十一條與四十二條的規定將對食品安全造成巨大的危害,對食安造成危機,恐比頂新餿水油、飼料油事件還嚴重。要求經濟委員會召委楊瓊瓔停審自經區,否則明早將到立法院外抗議。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指出,黑心油事件凸顯食品安全管理的漏洞,立法院還未完成《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的修法,卻先搶著審查自經區條例。該條例草案第四十一條以自由化促進貨物流通效率之名,毀棄進口貨品簽證核准制,將重創食安管理;第四十二條開放中國農產品進口,由於中國的農藥檢驗管制標準與台灣不同,大量進口的中國農產品也會對食品安全造成重大衝擊。

他強調,先前強冠餿水油事件,廠商是以偽造文件取得食品衛生管理署之「輸入食品許可」,但將來只要自經區條例通過,根本不再需要核准,「連偽造文書都可以省了」。

民進黨立委田秋堇也批評,馬英九過去跟蔡英文辯論ECFA時,馬還對著鏡頭拍胸脯保證,絕對不會讓禁止的中國農產品進來,結果現在卻主動把自經區法案送進立法院。她擔心,自經區條例對台灣的農業有「毀滅性的傷害」,因為只要自經區條例通過,中國800多項農產品就能來台灣,但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卻於日前說,農產品到台灣只是加工外銷,不會直接進來。

田秋堇指出,其中還有檢驗的問題,中國農產品有黑心農藥,台灣檢驗制度又如此敷衍,加工外銷恐傷及台灣「MIT」產品的商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