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萬長抵北京APEC 國安會高層首登陸

前副總統蕭萬長(左)8日上午9時搭機前往北京,代表馬英九總統出席2014APEC領袖會議,蕭萬長行前表示,將全力以赴,提升台灣積極參與國際社會能見度。(記者朱沛雄攝)

前副總統蕭萬長(左)8日上午9時搭機前往北京,代表馬英九總統出席2014APEC領袖會議,蕭萬長行前表示,將全力以赴,提升台灣積極參與國際社會能見度。(記者朱沛雄攝)

2014/11/08 15:03

〔記者王寓中/北京報導〕台灣經濟領袖代表蕭萬長率領的APEC代表團成員,今天中午搭乘專機抵達北京,擔任代表團顧問的國安會副秘書長劉大年也隨行,這是國安會高層官員首度到中國。

和其他APEC會員不同的是,主辦今年APEC年會的中國是派出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接機。蕭萬長抵達北京後,將先和經濟部、外交部人員召開會前會,九日則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蕭習會」。

同樣擔任代表團顧問的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去年參加印尼APEC後赴中國正式訪問,身份更敏感的劉大年今年參加中國APEC年會,也有一定意義。另外,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高朗也是顧問成員,高朗在總統府副秘書長任內,在馬政府兩岸及外交政策上扮演重要角色,這是到中國參加APEC,同樣受到注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