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PEC工商峰會演講 習近平大談睦鄰政策

2014/11/09 11:36

〔記者王寓中/北京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午在APEC工商領導人峰會發表「謀求持久發展共築亞太夢想」專題演講。針對中國與周邊國家緊張關係,習大談中國的睦鄰政策,宣稱願同所有鄰國和睦相處,同時在APEC會上正式宣布,中國將出資400億美元成立絲路基金。

習近平表示,中國經濟同亞太和世界經濟的相互聯繫、相互依存不斷加深。中國將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情,也要努力使自身發展更好惠及亞太和世界。中國將奉行與鄰為善、以鄰為伴的周邊外交方針和睦鄰、富鄰、安鄰的周邊外交政策,貫徹親、誠、惠、容的周邊外交理念,願意同所有鄰國和睦相處。

習近平說,據統計,從2005年到2014年上半年,吸收中國投資排名前10位的經濟體中有6個是亞太經合組織成員,總額超過2000億美元。預計未來10年中國對外投資將達1.25萬億美元。今後5年,中國進口商品累計將超過10萬億美元,出境旅遊等人數將超過5億人次。中國發展給亞太和世界帶來的機會和利益是巨大的,帶來的商機是持久和無限的。

習近平在會上宣布,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籌建工作已經邁出實質性一步,創始成員國不久前在北京簽署了政府間諒解備忘錄。中國還將出資400億美元成立絲路基金,為「一帶一路」(陸上經濟帶和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國基礎設施建設、資源開發、產業合作等有關項目提供投融資支持。

習向在場的企業家領袖說,我們願同大家一道努力,推動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及早投入運作,成為各方在互聯互通、金融等領域開展合作的新平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