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習會》習提16字箴言 蕭堅持九二共識

蕭習會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登場,中國官媒稱習是以中共中央總書記的身份接見蕭萬長。(記者王寓中攝)

蕭習會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登場,中國官媒稱習是以中共中央總書記的身份接見蕭萬長。(記者王寓中攝)

2014/11/09 16:52

〔記者王寓中/北京報導〕APEC北京「蕭習會」下午登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接見台灣經濟領袖代表蕭萬長率領的APEC代表團,習提出「堅定信心,增進互信,相互尊重,良性互動」16字箴言,蕭則強調兩岸應共同維護「九二共識」決心等3個堅持面向,期許打造「升級版」的兩岸關係架構。

習近平是在人民大會堂的福建廳接見蕭萬長一行。中國官媒新華網快訊時,仍以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會見台灣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榮譽董事長蕭萬長,定位這場蕭習會。而在會見蕭之前,習近平上午已先接見香港特首梁振英。

習近平率幕僚在福建廳等候蕭一行。兩人面對媒體公開致詞時,習稱呼「蕭萬長先生」,蕭萬長則是連稱謂都「全免了」就直接講話。這場面會,加蕭習在內雙方各是16人對16人。

蕭習外,台灣方面坐在第一排6人分別是王郁琦、苗豐強、王雪紅、蔡宏圖、詹火生、陳添枝;中方6人則是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箎、張志軍、丁薛祥、陳元豐。

習在會面開場致詞時表示,這一年多來,可以說是兩岸關係保持和平發展的方向一致,取得一些進展,當然也會遇到一些新的情況,新的問題,兩岸雙方要堅定信心,增進互信,相互尊重,良性互動,繼續保持兩岸關係這種健康的方向進行。

蕭表示,6年多來兩岸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下,開創了和平繁榮的新里程,這是很多先進的智慧,努力所帶來的成果,值得我們維護。推進兩岸和平穩定的目標是堅定的,以創新的思維來開創機制,審視當前兩岸經貿發展的難題,共同打造中華民族的繁榮。

蕭強調,兩岸繼續向前推進,必須堅持3個面向,包括共同維護和平發展的目標,共同維護九二共識的決心 ,以及共同推進兩岸加入區域經濟。深切期盼追求可長可久、互利雙贏的共同願景,打造升級版的兩岸關係架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