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段宜康驚爆︰吳志揚與夫人出國買精品報公帳

段宜康上午指出,桃園縣長吳志揚在民國101年帶著其夫人與小孩到新加坡,回國後竟把夫人採購「精品」的費用要求縣府秘書處核銷。(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段宜康上午指出,桃園縣長吳志揚在民國101年帶著其夫人與小孩到新加坡,回國後竟把夫人採購「精品」的費用要求縣府秘書處核銷。(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4/11/10 11:21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上午驚爆指出,桃園縣長吳志揚在民國101年以公費考察名義帶著其夫人與小孩到新加坡,回國後竟把夫人採購「精品」的費用要求縣府秘書處核銷,相關人士因不肯配合竟被迫離職;段強調,吳與其夫人的名聲「在地方上很有名」,他要求廉政署展開調查。

段宜康會後受訪指出,據他了解,這「精品」是包包之類的,費用大約50幾萬元,吳志揚與夫人的舉動在地方上「不是秘密」,但他不了解相關單位為何都沒有動作。

另外,段宜康上午也與桃園平鎮區市議員候選人楊家俍召開記者會指出,桃園縣長吳志揚在100年7月因首長特支費用完,竟要求桃園航空城核銷其公關支出,逼迫公務員私帳公報,要求廉政署展開調查。

楊家俍表示,他接獲民眾檢舉指出,100年7月因吳志揚多筆首長公關支出無法核銷,時任桃園航空城董事長劉志清,與行政業務部協張海清指示x姓同仁以部門業務費辦理核銷,但x姓同仁回去後,各單位主管認為這是「幽靈採購」,無採購事由而不敢核銷,x姓同仁回報後竟遭劉責罵「這是大老闆要報銷的!」

段宜康說,由於航空城各單位主管不敢核銷,最後改由吳志揚簽准一份八月到北京等地的考察的公文,以禮品費的名義控留航空城25萬元業務宣導費,其中竟還買了96瓶葡萄酒帶出國,非常不合常理;這趟考察回國後又開會要討論核銷,一直搞到十月才搞定,由桃園縣政府秘書處代為採購。

廉政署防貪組副組長葉傳發表示,因這是個案檢舉,還有相關疑點尚待釐清,他會把相關資料帶回署裡研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