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中韓FTA衝擊非「狼來了」而是迫切危機

馬政府評估中韓FTA嚴重衝擊台灣經濟,遭公民團體質疑是「瞎掰」,國民黨今天發表聲明回應表示,這絕非「狼來了」,而是明年就會發生的迫切危機,圖為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資料照。(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馬政府評估中韓FTA嚴重衝擊台灣經濟,遭公民團體質疑是「瞎掰」,國民黨今天發表聲明回應表示,這絕非「狼來了」,而是明年就會發生的迫切危機,圖為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資料照。(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4/11/14 15:0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馬政府評估中韓FTA嚴重衝擊台灣經濟,遭公民團體質疑是「瞎掰」,國民黨今天發表聲明回應表示,這絕非「狼來了」,而是明年就會發生的迫切危機,強調中韓FTA一旦生效,台灣GDP將下降 1.5%,總出口減少1.34%(37.5億美元),總產值減少0.98%(89億美元)。

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表示,如果民進黨與國內「有心人士」不願相信政府說法,也該相信南韓政府自己怎麼說,根據南韓青瓦台指出,明年南韓可以因為中韓FTA省下關稅達54.4億美元,如以台韓出口重疊程度7成計算,可以計算出明年韓國對中國出口,將比台灣出口成本低40億美元。

他進一步表示,根據南韓《先驅報》(Korea Herald)11日的社論指出,南韓與中國貿易額可望因FTA而從2013年的2289億美元,增加到2015年的3000億美元,平均每年增加355億美元,南韓產品在中國市場總值,將從2013年的4.7兆美元,快速增加到2020年的10兆美元。

陳以信強調,連南韓自己都承認,從明年起每年可自中韓FTA中得到如此龐大經濟利益,而台灣與南韓在中國市場是最大競爭者,所有南韓所能夠得到的新利益,就是台灣所喪失的實際利益或潛在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