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契約說」報導 蔡英文:子虛烏有

《聯合報》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與民進黨有「契約」一事話題延燒,除了網友怒斥這是刻意操作外,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表示,媒體的報導完全是子虛烏有。(記者陳慧萍攝)

《聯合報》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與民進黨有「契約」一事話題延燒,除了網友怒斥這是刻意操作外,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表示,媒體的報導完全是子虛烏有。(記者陳慧萍攝)

2014/11/19 2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媒體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與民進黨有「契約」一事話題延燒,但網友還原完整對話後,怒斥媒體刻意操作。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表示,媒體的報導完全是子虛烏有。

《聯合報》今日頭版以「蔡英文:柯施政要與綠討論 柯文哲:契約不是這樣寫的」為題,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要求柯文哲,未來若當選台北市長要配合民進黨的「決定」。

但有網友立即拿出蔡英文和柯文哲受訪的錄音檔,重現完整的對話內容,結果發現原來是該報記者曲解蔡英文的原意。網友得知後紛紛怒斥,這是媒體刻意操作,要記者出來面對。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日下午也在臉書上表示,我們和柯文哲之間的協議很清楚,就是民進黨不介入選舉,他選上後我們不介入人事佈局、不介入施政。她說,民進黨會尊重未來柯文哲的施政方向,但希望有機會和柯文哲討論相關政策,維持一個健康的關係。對於《聯合報》的報導,蔡英文則重申,完全是子虛烏有的事。

蔡英文臉書全文:

針對報載「民進黨要求柯文哲未來在北市的施政,必須和民進黨其他執政縣市一起討論才能決定」,我要強調,這是子虛烏有的事。

我們和柯文哲之間的協議很清楚,就是民進黨不介入選舉,他選上後我們不介入人事佈局、不介入施政,民進黨也尊重未來柯文哲的施政,只是希望他當選後,能加入民進黨籍縣市長聯誼會的討論,有機會切磋討論相關政策,相信這是一個很健康的關係。

我們也附上專訪時談到這一段的完整內容,請大家參考:

「在整個選戰的過程中

如果柯P有需要我們幫忙的

我們也都盡我們所能去幫助他

但是我們也盡量的

不去干預他的選舉

我們也不會干預他選後的

人事的布局也好

他的施政也好

只是我們有一個

小小的要求就是說

希望他在當選之後

他在施政的過程中

能不能跟我們其他縣市的首長

大家有一個相互討論的機會

讓這個各縣市的施政

可以發生一個綜合的效果

這個倒是我們對他一個小小的要求

但是我們沒有

要去介入他的人事布局

或介入他的整體的施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