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契約說」遭疑暗盤? 其實6月早公佈

針對聯合報今天頭版報導柯文哲與民進黨的契約說,連勝文表示柯文哲與民進黨間有暗盤。(擷自三立新聞畫面)

針對聯合報今天頭版報導柯文哲與民進黨的契約說,連勝文表示柯文哲與民進黨間有暗盤。(擷自三立新聞畫面)

2014/11/19 21: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選戰在即,《聯合報》今日頭版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與民進黨有著「契約」一說引發爭議,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也質疑柯文哲和民進黨有暗盤交易,不過記者黃暐瀚在臉書上表示,這個契約其實早在今年6月就已經被公佈,認為聯合報以「頭版」報導,真是讓人有點意外。

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對「契約說」表示,柯文哲太過得意忘形,以至於將自己與民進黨的暗盤交易公佈出來,更認為柯文哲已經露出馬腳了。

不過記者黃暐瀚在臉書上表示,所謂的「契約」,其實是早在6月16日,民進黨北市長整合小組的召集人高志鵬找來柯文哲,協調合作模式後開會得出的結論。黃暐瀚也說明,當初柯文哲與民進黨的協調過程和所謂的「協議」都曾見諸報端,但是聯合報今日將「契約說」放上頭版,讓他覺得十分納悶。

他更指出昨晚(18日)壹電視女記者的訪問中,提問基本上其實就已經出錯,蔡英文並沒有要求柯文哲必須討論之後才決定,至於加入聯誼會共同討論、形成共識,採取一致立場的說法,也是當初禮遇不提名的基本條件。

文中提到,政治合作,尋求共識是很正常的過程,但是取得共識並不等於民進黨幫柯文哲決定。只要柯文哲不是民進黨黨員,民進黨對柯就沒有實質的約束力。文中最後也提到這篇新聞就是則烏龍新聞,把早就知道的事情當成頭版來操作,網友也表示聯合報的內文並沒有刻意扭曲,只是標題卻下得十分「刻意」。

黃暐瀚臉書全文:

柯P的契約

聯合報今天把柯P跟民進黨的【契約】做成了頭版,我有點意外,因為,這個【契約】,我早在今年六月,就已經知道。

記不記得民進黨有四個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呂秀蓮、顧立雄跟許添財,當時為了決定到底誰來選,還慎重其事的舉辦了辯論,最後柯文哲民調勝出,民進黨決定不提名,禮遇柯文哲。

6/16號,民進黨北市長整合小組召集人高志鵬找來柯文哲,協調合作模式,開會之後,達成結論:http://goo.gl/TuLfSe

價值理念及施政方針方面 柯文哲承諾:

1 參與民進黨2014縣市長選舉共同政見的討論,據以形成共同政見,納為未來柯醫師當選台北市長後的施政方針。

2 柯醫師當選市長後,針對一些重大議題,願與民進黨的縣市長共同討論、形成共識,採取一致立場。

價值理念及施政方針方面 民進黨承諾:

1 在柯醫師當選市長後,不會要求柯醫師加入民主進步黨。

2 在柯醫師當選市長後,不會介入其人事安排。

輔選架構方面 柯文哲承諾:

1 為俾利未來當選市長後市政運作更順暢,柯醫師將全力輔選民進黨提名市議員候選人,讓民進黨提名27名議員「全壘打」,統統當選。

2 里長輔選部分,柯醫師團隊將參與台北市黨部成立的里長提名及輔選專案小組。

輔選架構方面 民進黨承諾:

1 民進黨市議員候選人將傾全力幫助柯醫師打贏年底台北市長選戰。

2 民進黨將儘速協助安排柯醫師拜會民進黨的基層幹部,傾聽他們的意見。

這八點,就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三立專訪中所說的,不會介入政策與人事,但會希望他加入民進黨的【縣市長聯誼會】,以其達成共識。這對一個禮遇【非黨籍人士】參選的政黨來說,這些要求,並無不合理的地方,而且當時這些過程與【協議】,都曾見諸報端,現在聯合報突然把【契約說】放上頭版,一副【抓到了】!的感覺,真的讓我有點納悶。

來聽聽昨晚壹電視女記者是怎麼問的? http://youtu.be/jLERzJR-tAQ

====================

記者:她說如果您當選之後,任何的政策都要跟各縣市討論過後才能夠決定。

柯文哲:她不會這樣講。

記者:她是真的這樣講。

柯文哲:沒有,她是說我要去……,她當時不是這樣寫,契約不是這樣寫的。

記者:所以當時是怎麼樣?

柯文哲:她是說民進黨的那個縣市長的聯誼會,拜託我要去參加,我說這可以啊。

記者:所以那個時候你們有針對當選過……之後的承諾嗎?

柯文哲:我跟你講喔,這個都有契約的,第一,我必須輔選他們全部的市議員,第二,她不能干涉我的人事,這個都有契約的。

記者:那當選過後呢?

柯文哲:當選後她希望我能夠參加民進黨的縣市長聯誼會,拜託我要去參加,要去、可以去跟他們討論,我說這討論沒問題啊。

====================

聽完之後,你就會發現,一開始記者提問的基礎就出錯了。蔡英文並沒有要求柯文哲必須【討論之後才能決定】,所謂加入【聯誼會】共同討論、形成共識,採取一致立場,也是當初禮遇不提名的基本條件,可能大家之前沒注意,現在一聽蔡英文說,才會嚇了一跳。

其實政治合作,尋求共識,這是很正常的過程。但【取得共識】跟【民進黨幫你決定】,卻是兩回事。無黨的立委,可以加入政黨黨團運作 ,一起結盟投票,但也可能反悔翻臉,只要柯文哲非民進黨員,那民進黨員對他,就沒有實質的約束力。

柯P這次雖然是【無黨】參選,但民進黨全黨上下挺他,不是秘密,他也天天在幫民進黨議員站台,所以有些民眾認為【柯P=民進黨】,有些則不認為,大家各自解讀。

簡單的說,這算是一則烏龍新聞,把早就該知道的事情,當成頭版來做。我不去猜測聯合報的政治立場,但就事論事,如果現在發現的【契約】,真有更多的秘密,比如說:【副市長由民進黨指定】【局處長幾席小英來挑】等等,那就真的比較嚴重。

暐瀚 2014-11-19 de 台北


民進黨「2014台北市長在野整合協調小組新聞稿」
2014-06-16

2014台北市長在野整合協調小組召集人高志鵬今(16)日中午邀集無黨籍市長參選人柯文哲醫師與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市議會黨團總召劉耀仁、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中央黨部組織部主任李政毅等人,針對台北市長在野整合有關價值理念、施政方針、輔選架構等事項進行協商。

高志鵬會後轉述今日會議結論。他表示,雙方認為台北市在國民黨長期的執政之下,已淪為權貴集團的禁臠,國民黨統治的壟斷,形成台北市向前進步最大的阻礙,為了讓台北市有脫胎換骨的機會,民進黨願與柯文哲醫師開啟合作的大門,實現共同的理想與價值。

高志鵬說,與會人士認為,為讓首都能夠改變、注入重生的活水,透過在野聯盟合作的模式實現執政理想,這樣的例子在各國所在多有,包括韓國、日本的首都市長選舉,也都透過在野聯盟的合作成功取得執政,我們期待2014的台北市也能第一次達成這樣的夢想。

高志鵬說,在價值理念及施政方針方面,柯文哲醫師承諾:(1)參與民進黨2014縣市長選舉共同政見的討論,據以形成共同政見,納為未來柯醫師當選台北市長後的施政方針;(2)柯醫師當選市長後,針對一些重大議題,願與民進黨的縣市長共同討論、形成共識,採取一致立場。

民進黨方面承諾:(1)在柯醫師當選市長後,不會要求柯醫師加入民主進步黨;(2)在柯醫師當選市長後,不會介入其人事安排。

在輔選架構方面,柯醫師承諾:(1)為俾利未來當選市長後市政運作更順暢,柯醫師將全力輔選民進黨提名市議員候選人,讓民進黨提名27名議員「全壘打」,統統當選;(2)里長輔選部分,柯醫師團隊將參與台北市黨部成立的里長提名及輔選專案小組。

民進黨則承諾,(1)民進黨市議員候選人將傾全力幫助柯醫師打贏年底台北市長選戰;(2)民進黨將儘速協助安排柯醫師拜會民進黨的基層幹部,傾聽他們的意見。

黃暐翰在臉書上表示,聯合報今日的頭條其實是一則烏龍新聞,把早就知道的事情當成頭版來操作。(圖片擷取自黃暐翰臉書)

黃暐翰在臉書上表示,聯合報今日的頭條其實是一則烏龍新聞,把早就知道的事情當成頭版來操作。(圖片擷取自黃暐翰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