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割闌尾」陳情 官員:主委不是要見就見!

割闌尾痛批中選會惡意更改連署格式,洩漏民眾個資。(記者蘇芳禾攝)

割闌尾痛批中選會惡意更改連署格式,洩漏民眾個資。(記者蘇芳禾攝)

2014/11/24 16:31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推動罷免爛立委的「割闌尾」團隊今天召開記者會,痛批中選會惡意更改連署格式,阻撓民眾罷免立委,並且涉嫌違反個資法、選罷法。割闌尾發言人林先生拿著連署人名冊說,今年中選會將名冊由原本的「一人一張」改成「七人擠一張」,很多本來有意願連署的民眾因害怕個資被後面填寫者看到,而打退堂鼓。割闌尾要求中選會應立刻更改格式,並且為阻撓罷免行動道歉。

割闌尾在記者會後前往中選會,希望向中選會代理主委劉義周陳情,下樓接受陳情書但不願表示身份的中選會官員先是斥責記者不准拍攝,又嗆割闌尾團隊說,「主委不是你們要見就見的」,他只能代轉陳情書!據了解,該官員為中選會選務處科長王曉麟。

割闌尾團隊在318運動後,透過網路票選,推動罷免蔡正元、林鴻池、吳育昇3名立委。其中,蔡正元選區率先進入罷免第二階段,今天是第二階段的第8天。

闌尾計畫表示,「收到格式後非常錯愕,因為中選會提供的連署人名冊格式,一頁可填七筆民眾個人資料,恐造成先簽寫的民眾個人資料外洩;而且中選會要求民眾資料需分里造冊,但當同一頁面有兩筆以上的民眾戶籍資料屬不同里別時,該張連署書將無法被造冊,因而無法使用,大大增加連署難度。」

割闌尾內湖南港區代表謝先生表示,本來很有意願簽連署書的民眾,看到這種有個資疑慮的格式就不敢簽了,造成團隊很大的困擾。法治時報社長黃越宏表示,中選會很不用功,製作這個表格時,完全沒有考慮到可能會泄露連署人個資的問題。

林先生表示,他們發文向中選會表示,中選會的表格恐違反個資法,希望中選會能夠依照去年「 一人一張連署書」的格式辦理,不料中選會卻回應,這個格式是由中選會委員會所決定,並且要割闌尾團隊自己保護連署者的個資,實在讓人傻眼。

林先生說,如果中選會未立即作出回應,割闌尾不排除對中選會提出告訴,或採取更激烈的抗爭行動。

憲法一三三去年罷免吳育昇時,中選會所提供的連署格式為一人一張。(割闌尾提供)

憲法一三三去年罷免吳育昇時,中選會所提供的連署格式為一人一張。(割闌尾提供)

中選會今年提供給割闌尾的格式為七人擠一張。(記者蘇芳禾攝)

中選會今年提供給割闌尾的格式為七人擠一張。(記者蘇芳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