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辦被竊聽案 週刊爆︰檢察長主導偵辦惹議

柯辦竊聽案表面上是由檢察官黃碧玉承辦,主任吳秋瑩督導,但《壹週刊》報導,實際上一切是由檢察長楊治宇(見圖)在幕後下指導棋。(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柯辦竊聽案表面上是由檢察官黃碧玉承辦,主任吳秋瑩督導,但《壹週刊》報導,實際上一切是由檢察長楊治宇(見圖)在幕後下指導棋。(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4/11/26 09: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辦公室遭竊聽,引起軒然大波,目前案情逐漸明朗,原來是徵信業者林俊宏偷放竊聽線路,台北地檢署聲押業者,被法官駁回,加上證人彭盛韶變成被告,檢方直接推定他有涉案,引起外界一片譁然,《壹週刊》報導直指台北地檢署檢察長楊治宇對檢察官下指導棋,主導偵辦。

《壹週刊》報導,柯辦竊聽案表面上是由檢察官黃碧玉承辦,主任吳秋瑩督導,但實際上偵辦作為及進度都是由楊治宇在幕後下指導棋。其實林俊宏曾涉4次竊聽及違反電信法,他承認偷裝老鼠尾是因為想搶得該棟大樓安裝監視器的生意,且自始至終都沒指柯幕僚涉案。彭盛韶與業者間的對話也看不出彭事先知情,但北檢卻將他改成被告,北檢的行為不只外界震驚,就連檢察界都議論紛紛。

報導指出,上週五2名業者移送檢方複訊後,檢察官黃碧玉和主任檢察官吳秋瑩一派輕鬆的進入楊治宇辦公室密商,黃碧玉一出來臉色凝重,第二次的訊問卻改由吳秋瑩,最後向法院聲請羈押,檢察界都知道,聲押的決定應該是出於楊治宇之手。

報導稱,楊治宇長年跟隨前法務部長曾勇夫,曾勇夫曾提拔楊任襄閱主任檢察官,外傳楊治宇為曾勇夫的大弟子。楊治宇在北檢4年,連勝文被控涉及金衛TDR案,北檢沒有大動作偵辦;頂新TDR案扯出連勝文或退佣,北檢也沒有傳訊;連惠心投資的菁茵荋生技,出售含有禁藥的威力纖也獲得緩起訴,獨厚連家人的行為,引起外界懷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