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神化成「柯神」?柯P:知道做神的危險

柯文哲接受《財訊》專訪回應,他非常清楚做為一個神的危險。(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柯文哲接受《財訊》專訪回應,他非常清楚做為一個神的危險。(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2014/12/04 1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柯文哲九合一大選拿下超過85萬票,驚奇成為首位無黨籍的台北市長。選後,柯P接受《財訊》專訪,被問及「很多人說你現在被神化」的題目時,柯P坦言有發現自己是台灣歷史上繼陳水扁、馬英九之後,第3個有如此明星式。但柯文哲也說,他非常知道,最大缺點「就是做為一個神的危險。」

柯文哲說,他覺得還好的是,雖然作為人間的神,但他至少是有哲學修養的,「不會有政治人物每天早上起來讀《金剛經》。」柯P認為,台灣社會出現一個明星,被過度神話,不叫神化,叫英雄崇拜,這個人的成功,在台灣已經變歷史人物了。

《財訊》繼續問道「你變成柯神了?」柯文哲回應,有個神叫做濟公,瘋瘋癲癲的,雖然是神,但不是一般的神,「他因為從頭到尾都很清醒,才變成神,這叫作境界,要看過幾千個死人後,才會到達這種境界。」

柯文哲認為,所謂「柯文哲現象」對這次選舉是否有影響,「這種東西留給歷史去討論。」柯P說,如果是柯文哲現象捲起全台旋風,就是造神運動,把這個神造得更大了,「但我是人,我自得其樂,隨你們怎麼想,我還是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