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己的局長自己選 柯P:我們一起學習

柯文哲表示,相信開放市民選部長的試驗,能讓大家學到寶貴的經驗,作為更進一步直接民主的基石,「民主的學分,讓我們一起學習。」(記者叢昌瑾攝)

柯文哲表示,相信開放市民選部長的試驗,能讓大家學到寶貴的經驗,作為更進一步直接民主的基石,「民主的學分,讓我們一起學習。」(記者叢昌瑾攝)

2014/12/04 2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開放勞動局長讓市民自由參選並投票,實踐選前「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的理想,卻引發部分人士質疑。柯文哲今(4日)晚間在臉書表示,相信這次的試驗能讓大家學到寶貴的經驗,作為更進一步直接民主的基石,「民主的學分,讓我們一起學習。」

柯文哲今晚在臉書表示,自從他以「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當作城市治理的新價值,就決定將原本屬於執政者的權力,盡可能地開放出來;儘管在正式交接之前,他們的資源有限、也面對不同的質疑,但是仍然希望,這次的試驗可以讓大家學到寶貴的經驗,作為更進一步直接民主的基石。

柯文哲說,民主深化的過程中,需要不斷的修正、改進,在一次又一次的操作與練習中,讓我們逐漸了解「作自己主人、為自己負責」的內涵,以眾人的智慧,成就一個更好的台北。柯文哲表示,「民主的學分,讓我們一起學習。」

柯文哲日前宣布啟動「自己的局長自己選」活動,開放民眾報名參選柯市府的勞動局長,由27名遴選委員選出5人後,再於本月14日透過網路加實體投票,讓市民決定出線人選。據指出,目前登記參選已有100多人、登記投票已有1萬多人。

相關連結請見:

柯文哲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