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提北宜直鐵最快方案 環團反對

柯文哲(左二)今天拜訪宜蘭縣長林聰賢(右二),兩人希望北宜直鐵走最短路線。(記者江志雄攝)

柯文哲(左二)今天拜訪宜蘭縣長林聰賢(右二),兩人希望北宜直鐵走最短路線。(記者江志雄攝)

2014/12/07 16:50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對於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拜會宜蘭縣長林聰賢,有共識北宜直線鐵路應選擇「行車速度最快的一條路」,綠色陣線協會理事林長茂不認同,表示政治是一時的,環境和水資源是永續的,應該以安全為第一優先,而不是快速為第一優先。

北宜直鐵路廊今年4月敲定選擇第二方案(從台北南港車站經雙溪、宜蘭大溪站至頭城站),但柯文哲的最快速路線,則是經過翡翠水庫的第一方案(南港到頭城段)。

林長茂表示,第一方案經過翡翠水庫,是新北市與台北市共600萬人民最重要的飲用水水源,本身就有9條斷層通過,處於地質不穩定狀況,環評時就被退回。如果鑽孔導致山體破壞或崩塌影響水質,讓大台北地區居民無水可用,「哪個重要?」

他說,政治是一時的,環境和水資源是永續的,不能因為政客承諾而滿足一些人的利益,應以安全為第一優先,而不是快速為主要考量。

台灣水資源聯盟發言人陳椒華說,當初第一方案會被環評退回,就是因為經過斷層破碎帶,開發恐造成給水區崩塌、翡翠水庫淤積,認為柯文哲應該去了解為何當初會被退回的理由與執行的困難,等了解第一方案窒礙難行之處後,他再看看是否還會支持最快路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