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嶔煌改編新詩「母難日」諷刺國稅局

徐嶔煌在臉書替柯文哲父母抱不平,並改編余光中新詩「母難日」來酸國稅局。(擷自徐嶔煌臉書)

徐嶔煌在臉書替柯文哲父母抱不平,並改編余光中新詩「母難日」來酸國稅局。(擷自徐嶔煌臉書)

2015/01/12 22: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對於柯文哲父母遭國稅局查稅一事,資深媒體人、北美智權報前總編輯徐嶔煌在臉書改編詩人余光中的新詩「母難日」來諷刺國稅局,並發文表示,國稅局是在鼓勵大家開銀行、是在告訴大家,以後要怎麼整自己看不爽的人。

「國稅局是強迫我們親子也要明算帳!」徐嶔煌在臉書PO文說,國稅局是在告訴大家以後怎麼整看不爽的人,「因為仇人跟他爹娘只要有資金贈與或借貸關係,你就可以去國稅局檢舉。」

徐嶔煌諷刺國稅局的做法實在是「令人讚賞」,還改編詩人余光中的一首新詩「母難日」來調侃國稅局,其中就提到:「借據一張又一張,還款一份又一份,迴盪了整整二十年,你都曉得,我都記得。因為,看到了柯文哲。」

他指出:「未來所有的父母借孩子錢通通要有借據,還款也要記錄。」並呼籲國稅局從今爾後都要記得這個標準、說了要算話。

徐嶔煌臉書全文:

國稅局竟然跑去對柯文哲的父母查稅,要他們出示借給兒子買房子用的「借款合約跟還款證明」⋯⋯欸,有多少父母借錢給子女,會立「借款合約跟還款證明」?拜託,是鼓勵大家開家庭銀行嗎?還是要嚇唬老人家呢?何況選戰期間陳珮琪也秀過存摺,每月固定付利息給老人家呢?

國稅局此舉,告訴大家以後怎麼整看不爽的傢伙。因為你的仇人跟他爹娘只要有資金贈與或借貸關係,你就可以去跟國稅局檢舉,然後,就算他最後沒事,至少他爹娘也要花個車馬費跟時間去國稅局跑一趟。

看看國稅局怎麼對柯文哲爹娘說的:「若是借貸,須提供借款合約、歷年收取利息及有無返還資金等證明文件。」

國稅局真是展現「令人讚賞」的法律高度啊!未來所有的父母借孩子錢,通通要有借據,還款也要記錄。請國稅局記得這個標準,因為我們以前都不知道!然後你國稅局說了要算話,對這種親子借貸行為,有人檢舉就會查!

國稅局在鼓勵我們⋯不對,是「強迫」我們親子也要明算帳!

真是令人嘆息。余光中有一首新詩「母難日」,很感人,是這麼寫的:

今生今世

我最忘情的哭聲有兩次

一次,在我生命的開始

一次,在你生命的告終

第一次,我不會記得,是聽你說的

第二次,你不會曉得,我說也沒用

但兩次哭聲的中間啊

有無窮無盡的笑聲

一遍一遍又一遍

迴盪了整整三十年

你都曉得,我都記得

現在,被國稅局改成這樣了:

今生今世

我最忘情的哭聲有兩次

一次,在我生命的開始

一次,在你生命的告終

第一次,我不會記得,是聽你說的

第二次,你不會曉得,我說也沒用

但兩次哭聲的中間啊,

有無窮無盡的嘆息聲,

借據一張又一張,

還款一份又一份,

迴盪了整整二十年

你都曉得,我都記得。

因為,看到了柯文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