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議員爆北市公車道未列帳 網友:幽靈公車道

國民黨市議員李慶元爆料,經他調查竟發現台北市公車專用道竟然全數都未登錄公產系統。(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國民黨市議員李慶元爆料,經他調查竟發現台北市公車專用道竟然全數都未登錄公產系統。(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5/01/12 2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政見兌現拆除忠孝西路公車道後,竟在準備登記報廢時,才發現原來北市府財產系統中,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並未列帳清冊,連藍營市議員李慶元都跟著爆料,其實整座台北市公車專用道根本都沒做財產登錄,讓網友戲稱應該將公車專用道正名為「幽靈公車道」。

柯P上任迅速拆除忠孝西路公車道後,雷厲風行的作法獲得民眾讚賞,不過在市府團隊準備將忠孝西路公車道從市府財產系統中登記報廢的時候,赫然發現忠孝西公車道根本沒有登錄財產,也就是說自從總統馬英九擔任北市市長蓋了忠孝西公車道,加上前任市長郝龍斌任內都沒有解決這項問題,讓忠孝西公車道成了所謂的「幽靈工程」。

台北市政府是全台首創公產管理的單位,市內的建設財產都會有財產編號及使用年限,不過根據《三立新聞》報導,有基層公務員就透露,公車專用道是北市的一項創舉,當時因為財務分類表中沒有項目可以做為帳列的依據,在無處可報的狀況下因此索性不報。

國民黨市議員李慶元接受訪問時也加碼爆料,指稱他知道忠孝西公車道站台沒有做財產登錄後,經過他查證發現,其實全台北長60公里的14條公車專用道,包括其附屬設施全部都沒有做財產登錄。

消息經報導後,網友紛紛發文抨擊,表示原來台北市在過去的幾年都活在「以為有公車專用道的海市蜃樓」中。更有網友直接嘲諷的說,乾脆直接將所有公車專用道直接正名為「幽靈公車道」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