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好的管理是不用管理」 柯P要市府建立企業文化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要改變台北市,須從改變市政府的企業文化做起,「最好的管理是不用管理」,他期盼能在市府建立「誠實互信、崇尚樸實、追求新知、團隊精神」4個企業文化。(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要改變台北市,須從改變市政府的企業文化做起,「最好的管理是不用管理」,他期盼能在市府建立「誠實互信、崇尚樸實、追求新知、團隊精神」4個企業文化。(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1/15 19: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5)日表示,要改變台北市,須從改變市政府的企業文化做起,「最好的管理是不用管理」,他期盼能在市府建立「誠實互信、崇尚樸實、追求新知、團隊精神」4個企業文化,藉著共同價值觀讓市府運作更順利、為市民開創更有效率的新局。

柯文哲傍晚在臉書表示,「改變台北,從文化開始」,他認為台北市改變的源頭,就是從改變台北市政府的企業文化做起,最好的管理是不用管理,建立企業文化是長官最重要的工作,一旦大家知道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就會照對的方式去做對的事。

柯P盼建立講實話、求新知等風氣

柯文哲說,期盼在市政府建立以下4個企業文化:

「一、誠實互信:相信長官,相信同事,相信部下,也要讓自己值得被相信。另外我也深信『壞消息往上傳的速度,決定一個團體的好壞』,因此我希望建立『講實話』的風氣。

二、崇尚樸實:我非常不喜歡繁文縟節,也希望用簡單的方式去領導團隊,因此做事的基本原則就是『簡單有效』。

三、追求新知:以前在台大工作時,每天花五、六個小時在讀書,學習是工作的一部分。反省認錯是追求新知的基本功夫,時時刻刻自我反省,求新求變。不僅work hard,更要work smart。

四、團隊精神:所謂『團隊精神』,就是帶著『合作互利』的想法來參加一個團體,我的一分努力,因為我參加了團體而可得到比一分略多的利益,這就是『合作互利』的想法。」

柯文哲表示,期盼藉著共同的價值觀,讓市府團隊的運作更加順利,為台北市民開創更有效率的新局。

相關連結請見:柯文哲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