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喬「蛋」!柯文哲與趙藤雄今晚8點半談判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二)今日與士林區里長進行市政座談會,並向里長握手致意。(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二)今日與士林區里長進行市政座談會,並向里長握手致意。(記者方賓照攝)

2015/01/21 11:28

〔本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主持士林區里長市政座談會,會前媒體詢問財團相關問題,柯透露,「今晚8點半就把趙藤雄叫來市政府直接談。」談判內容包括2009年監察院對大巨蛋提出39項糾正、大巨蛋工程延宕、合約中的懲罰條款,而柯市府下午也將公布大巨蛋與國父紀念館間地下聯通道新設計。

談到柯、趙會,柯文哲表示,第一、2009年監察院對大巨蛋提出39項糾正,北市府完全沒處理,這讓公務員陷入違法的危險;第二、他們(遠雄)已經逾期、違約,但相關開罰、處罰辦法到底怎麼辦?這要明講,過去議約沒有實質效果,這些都要拿出來談。柯還說,今天下午將公布大巨蛋地下聯通道的新設計圖,不過後續還要與國父紀念館協商。

鴻海集團限時北市府48小時公布台北資訊園區(三創園區)相關招標文件,柯文哲主持士林區里長市政座談會,會前媒體詢問是否透過中間人與鴻海協調?柯回應:「我也不曉得」;並強調,他只講過一句,(三創園區)好像租金比較便宜,但「非常不滿」鴻海花600萬元登媒體廣告,這個國家不可以被財團控制,政府不可以被財團威脅。

柯文哲說,如果有問題,請他(鴻海)隨時到北市府談,他強調,到現在為止,市府還沒談到三創園區到底要怎麼處理,還排不上最高優先順序,「其實我們要馬上救火的問題更多,今晚8點半就把趙藤雄叫來市政府直接談。」

談到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質疑台灣慢慢出現「好人不當官」情況,柯文哲說,這個國家本來就好人都不願意來當官,有時候變成反淘汰,整個國家政治環境的確需要改善,不會說因為我們跟財團槓上,好人才不願意來,官商勾結會讓好人更不願意來。

柯透露,「今晚8點半就把趙藤雄叫來市政府直接談。」(資料照,記者林美芬攝)

柯透露,「今晚8點半就把趙藤雄叫來市政府直接談。」(資料照,記者林美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