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伯豐左批柯P愛作秀 右打郭台銘太囂張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左批柯P太愛作秀,右打郭台銘限48小時要北市府回應太囂張,他也直言台北市未來BOT案可能沒人敢去做,因為擔心會不會被告。(記者林美芬攝)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左批柯P太愛作秀,右打郭台銘限48小時要北市府回應太囂張,他也直言台北市未來BOT案可能沒人敢去做,因為擔心會不會被告。(記者林美芬攝)

2015/01/21 17:35

〔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新任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連打五財團BOT案,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左批柯P太愛作秀,右打郭台銘限48小時要北市府回應太囂張;但也直言台北市未來BOT案可能沒人敢去做,因為業者要擔心會不會被告的問題。

柯P對上財團的案子,全部是BOT案,林伯豐認為,以契約來看,當初如果存在佔便宜、或是有賄賂,就不應該,但是,如沒有不法、不當或是不妥的行為,北市府就應該接受,且在相關工程契約中的罰責,一定有一條是天災或氣候不佳等的排除條款,郭董現在限48小時是囂張沒錯,但也是做為48小時後一切責任要政府負責的自保談話。

林伯豐表示,郭董講這個話是直性及率性,但就「法」來講卻不妥當。他也認為,台北市以後的BOT案恐怕沒有人敢去做,因業者會認為不賺錢就算了,不必惹禍上身,因此預言未來企業參與BOT案將更為慎重,因為要擔心未來會不會被告。

對於柯P直富邦主導松山文創園區的「社會觀感」不佳,林伯豐也批評,「社會觀感」問題要在訂合同的時候提出來,那時如認為那麼做可能會導致「社會觀感」不好,可以要求企業做調整,現在不能重談合同,最多是在契約之外,市府可以請企業就社會公益或慈善之類的多贊助一點。

林伯豐認為,幾年前的經濟環境及BOT環境,跟現在時空環境不同,如日勝生的京站案,雖然從現在看當時的條件,是太便宜了,但當時沒人敢做,日勝生敢做、有勇氣賺這個錢。就像5年前的台北地價跟現在的台北地價,差了很多,不能今是昨非。

林伯豐也批評柯P太愛作秀,他「不認同」,所有政府官員的新聞加起來都沒有柯P一個人多,柯P今天是台北市長應該是市政為優先,而揭弊也是應該,但不能無限擴大,可以放寬時間到一年的時間來檢視,現在抓的弊病,若一年後發現是對的,那就OK,如果一年後,這些弊病都是「起亂的」,那就不行。

工總理事長許勝雄也針對近來北市府嗆BOT案提出看法,認為BOT的制度,運作應更公開化、透明化跟制度化,不能就單一個案來談,而要整體來看,如果是制度被認可及可執行,政府就應該依法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