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台美關係 美媒:美國重新承認台灣時刻已到

美國雜誌《國家評論》網站專文指出,「美國重新承認台灣的時刻已經到了!」(圖擷取《國家評論》網站)

美國雜誌《國家評論》網站專文指出,「美國重新承認台灣的時刻已經到了!」(圖擷取《國家評論》網站)

2015/01/25 12: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雜誌《國家評論》網站24日刊出一篇「古巴與台灣」的專文,專文指出,美國總統歐巴馬願意對古巴伸出友誼之手,兩國的外交關係解凍,那台灣更值得美國發展正常的外交關係,並說:「美國重新承認台灣的時刻已經到了!」

這篇專文寫道,美國與台灣沒有正式的外交關係,美國未在台設置大使館,僅有半私人性質機構美國在台協會。中共一直不放棄要統一台灣,如果無法和平統一,中國也從未放棄武力犯台,就算美國與中共建交是出自於戰略考量,但現在台灣已是民主的燈塔,在選舉、言論、宗教、經濟上都擁有自由。

文章強調,承認台灣為合法政府並重建「共同防禦條約」,不僅在現實考量下,在道德上也是政府必須做的事。

另外文中提到,台灣與以色列一樣,都是被野蠻專制政權所籠罩的自由國家,以色列有美國在後撐腰,台灣也應得到美國的支持。

相關連結請見:國家評論線上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