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艷秋:柯P蜜月期結束 小心「囂張沒落魄久」

資深媒體人李艷秋表示,柯文哲現在雖有「民意護體」,不過卻是「大頭症、鎂光燈症候群」上身,小心「囂張沒落魄久」。(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資深媒體人李艷秋表示,柯文哲現在雖有「民意護體」,不過卻是「大頭症、鎂光燈症候群」上身,小心「囂張沒落魄久」。(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2015/01/29 1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言行舉止備受關注,自從上任後,更成為各大媒體最關注的政治人物,據統計,柯文哲上任至今,已經登上37次各大報頭版。資深媒體人李艷秋對此表示,柯文哲現在雖有「民意護體」,不過卻是「大頭症、鎂光燈症候群」上身,小心「囂張沒落魄久」。

李艷秋今日投書《中國時報》一篇<哇!柯P 唉!柯P>,針對柯文哲近日備受媒體關注表示看法。李艷秋表示,最近飽受爭議的「破銅爛鐵說」,「唉」這聲長嘆應該是最近民眾的感受,柯文哲近來一言一語橫掃媒體版面,他的「酷吏」作風對比起馬政府的「溫良恭儉卻又看不出績效」,讓民眾長期的怨氣得以宣洩。

李艷秋表示,就算柯文哲用詞不當、態度不佳,社會也會為他量身打造另一套標準、理由,不過這次的「破銅爛鐵事件」,應該是他「蜜月期」的結束。李艷秋還說到,媒體之所以如此關注柯文哲,是要等著「看好戲」,等著看他什麼時候罵人或是說錯話,就跟等著看許純美或柯賜海出糗一樣。

最後李艷秋甚至還說,柯文哲現在雖然民意護體,但別忘了「周處除三害」的故事,雖然有媒體加持,但記得要把「囂張沒落魄久」放在心中。

李艷秋<哇!柯P 唉!柯P>原文:

唉…。

當柯文哲拿著英國交通部長贈送的國會懷錶,說:「不知送這個幹什麼,拿去破銅爛鐵賣錢。」聯合報的頭版用這個字做標題,相信是許多民眾看到這則新聞後的感受;當這位英國部長事後說:「要為我的無知道歉,我每天都學到新的事物。」相信這聲嘆息更長了;而當柯市長得知此舉失禮後說:「以後不喜歡的東西,還是要收下」,這長嘆後面,要再加一聲苦笑了。

客人以其教養告訴柯P:率真不是粗魯,直言不是白目。

這1個月內,柯市長登上頭版頭條37次,他的一言一語,橫掃媒體版面,從平面到電子,人人追捧,加上網民力挺,幾乎無人敢攖其鋒。於是民眾每天沐浴在柯P的嗆人狠語中,下屬公文沒事先看一遍,被怒斥「你給我試試看」,「遠雄耍賴,你給我試試看」;「有法輪功被揍,就把你(分局長)換掉」,「有愛國同心會打人,就把你換掉」,社會局長要他上台跳個舞,他嗆「再跳舞,就把你換掉」;警局抓要犯,不費一槍一彈,他也可以挑出毛病「知道犯人是誰,還抓這麼久」,自家父母被查稅,他飆國稅局「叫大人出來說話」;再加上他高舉反財團大旗,早在台灣官場上消失的「官威」,竟被他耍得虎虎生風,在媒體一片叫好聲中,他的手下也有樣學樣:「叫XXX出來」,成了柯政府的口頭禪。

柯文哲的「酷吏」作風之所以掀起狂潮,其實是因為對比馬政府溫良恭儉卻又看不出績效的鬱悶,民眾在他身上感受的,就是一個「爽」字,讓長期的一股悶氣有了宣洩的出口,因此就算柯市長用語不當、態度不佳,社會都為他量身打造另一套標準,支持者自動為他找理由,甚至搬出亞斯柏格症來解釋;但是隨著蜜月漸過,一聲聲驚嘆的「哇!」開始轉變成「唉!」,這次的「破銅爛鐵」說,很可能就是蜜月期的結束。

媒體可載之覆之,陳水扁、馬英九殷鑒不遠,柯市長聰明絕頂,不會看不透這個現實,但他卻一步步進入媒體設的甜蜜陷阱中猶陶醉自得。他每天在自製的烤肉架前,對著十數支麥克風發言;市政還未全盤了解,就勤於接受專訪,罵這個修理那個,只破不立,狠話說盡;他更享受於被媒體追逐,記者隨便問,他隨口答,引起反彈道個歉就罷,眼看大頭症和鎂光燈症候群就要上身,怎能不為他感嘆!

柯市長也許自認善於運用媒體宣傳,殊不知媒體絕對有看好戲的心情。柯市長的高票超人氣及素人風格,完全符合媒體「新鮮嗆辣」標準。媒體對藍綠政治人物都沒興趣,因為他們懂得修辭打太極,面對柯文哲,你永遠不知他下一句會迸出什麼驚人之語,如果不緊緊跟隨,可能就錯失精采頭條;換句話說,媒體其實在等柯文哲什麼時候罵人或什麼場合說錯話,心態與等待許純美或柯賜海出糗並無差別;如果認為他們的層級不應拿來與柯相提,也可想想為何媒體喜歡三不五時訪問宋楚瑜或王建煊,真是要聽他們的治國建言嗎?

柯文哲民意護體,有上山打虎、下海除蛟之力,但是別忘了周處的故事;柯文哲媒體加持,有一倡百和、山呼萬歲之勢,但是要把「囂擺沒落魄久」這句俗語長記心中。

(作者為資深電視媒體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