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次來真的! 「管爺」請辭回校教書

據傳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已向總統馬英九請辭,打算在農曆年前離開國發會返回學校教書,馬也已經同意,目前行政院正在尋找接替人選。(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據傳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已向總統馬英九請辭,打算在農曆年前離開國發會返回學校教書,馬也已經同意,目前行政院正在尋找接替人選。(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1/29 09:35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管爺這次真的要辭了!據傳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已向總統馬英九請辭,打算在農曆年前離開國發會,返回學校教書,馬也已經同意,目前行政院正在尋找接替人選。

由於行政院長毛治國希望管在行政院找到接替人選前,暫時不要對外透露請辭消息,因此國發會對管爺請辭消息表示無法證實。

管中閔是在2013年2月接任經建會主委,並在2014年1月政府組織改造後,成為首任國發會主委,接近2年的時間,管爺在去年九合一大選後接受慰留繼續擔任國發會主委,卻於此時打算回校教書,頗令外界不解。

不過,管爺向來就是性情中人,管爺當時雖然辭意甚堅,但新閣揆毛治國強力慰留,希望管能夠留下協助國發會預算在立法院通過,加上管中閔對於推動「創業拔萃」,改善國內創新創業環境有強烈使命感,隨著創業拔粹方案陸續在法規鬆綁有所突破、創新創業園區也確定留在花博會館,管中閔認為階段性任務完成,日前決定請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